来源:猛犸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无证驾驶摩托车被私家车撞翻 男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赵俊鸽/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驾驶机动车需要考取驾驶证方能上路,这是最基本的常识。然而,有些驾驶员就是非要“逆向”操作,非但无证驾驶还在路上各种交通违法。9月16日,记者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微了解到,一些无证驾驶的交通参与者,在发生事故时多么的“被动”。

  近日,在河南洛阳孟津县。晚上22:44分许,一辆汽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某小区门口左转弯时,一辆摩托车忽然快速驶来,猛地撞上汽车车头。摩托车驾驶人王某在惯性作用下向前“空翻”后摔倒在地。事故造成王某受伤、双方车辆受损。

  经调查,王某无驾驶证,摩托车无号牌,在道路上逆行,且系醉酒驾驶,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同时,王某未佩戴安全头盔,头部受伤。

  无独有偶!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鼎龙乡城兴公路,一辆摩托车路口左转弯时,与一辆轻型普通货车相撞,造成摩托车上两人受伤的交通事故。经交警调查,摩托车驾驶人无证驾驶,行经交叉路口未减速,驾乘人员均未戴安全头盔,依法承担事故责任。

  据郑州交警介绍,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或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交通肇事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无证驾驶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定交通肇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