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河南2021年将建成3.66万亩黄河生态廊道,洛阳面积最大》

  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 新郑十七里河、通许岳家湖、新蔡洪汝河等27处湿地近日获批开展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工作。至此,我省省级湿地公园(试点)数量达63处,湿地保护修复速度进一步加快。

  设立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是我省湿地保护的重要方式。湿地自然保护区重在保护,湿地公园可以在优先保护的基础上开展合理利用,供公众游览、休闲或进行科学、文化和教育活动。按照要求,各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单位将建立管理机构,完成湿地公园立桩标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建立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的保障机制。

  据悉,近年来,我省着力加强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建设管理,湿地保护面积和湿地保护率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全省国家、省级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公园(试点)数量达到109个,主要县区建立了湿地保护区或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体系基本形成,全省受保护湿地面积为489万亩,湿地保护率由2015年的37%增加到2020年的51.93%。

  看看27处要建的湿地公园都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