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河南:实施基础病种“同病同价”逐步落实“基层病留在基层治”》

  大象新闻·新闻广播记者  新迪

  1月15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之完成剩余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落实情况。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峻峰介绍, 为推进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促进分级诊疗体系有序形成,有效降低参保患者外转率,逐步落实“基层病留在基层治”,在对河南省基层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大数据测算的基础上,经与相关部门研究,并征求有关专家意见后,会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河南省医疗保险大数据病种分组付费分级诊疗病种参考范围的通知》,明确各地遴选不少于100种病种,制定本地《医疗保险大数据病种分组付费分级诊疗病种目录》。全省不同等级医疗机构收治此病种目录内病种的,均实行同病同标准,参保患者和医保统筹基金按规定结算。通过一系列倾斜医疗保障政策的实施,有力的促进了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