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带孩子乘车忘戴口罩,朝着到站等候的车辆大喊:你走吧! 下一秒车长的做法暖了》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崔晨/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来上来,我给你口罩……”6月3日上午,郑州街头,发生了温暖人心的一幕。一名老人带着一名幼儿在站牌处等待公交车,忘记戴口罩的老人原本不想麻烦车长,但被热心的车长扶上了车,还送了一个口罩。

  6月3日上午,郑州公交21路车长唐龙飞驾驶车辆即将行驶到红专路政六街站牌时,远远看见一名老人带着一个幼儿在站牌处等车,老人在慌忙的翻着自己的包,似乎在找什么东西。“那一站只有两条公交线路,我将车辆停靠在离老人最近的地方,问问老人是不是坐我的车,别因为找东西耽误坐车。”唐龙飞将车辆停稳后,打开车门,看向老人的方向指了指自己的车,询问老人是否要坐车。老人回答:“没有拿口罩、没有拿口罩,你走吧,走吧。”听到老人的话语,唐龙飞马上回答,“来吧,上车,我给你一个。”随即,唐龙飞便下车和老人一起将幼儿连同小推车一起抬上了车,又给了老人一个口罩。

  在帮助老人的途中,老人一个劲儿的向唐龙飞表示感谢。到了车上,还和其他乘客一起分享,说自己遇见了一个好师傅。

  唐龙飞表示,自从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戴口罩一后,自己便准备了很多一次性的口罩,放在驾驶坐旁边,免费提供给未戴口罩的乘客,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