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免费参观!郑州博物馆新馆推出预约细则》

  郑州博物馆新馆将于5月1日起对公众开放。针对大家关心的郑州博物馆新馆预约细则问题,记者采访了该馆工作人员。

  据了解,该馆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免费参观,观众可提前3天通过郑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登录预约通道进行实名预约。已预约散客观众统一由该馆南大门入馆参观。 预约时,添加随行观众数量最多2人(含本人3人),添加的随行人员须为不方便操作智能机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或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添加时须输入真实姓名与身份证号码。全天观众参观限流为8000人,其中9:00-11:00(2500人),11:00-13:00(2000人),13:00-15:50(3500人)。观众登入身份信息后预约参观时间,生成预约码;按照预约时段准时到馆,经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后,从郑州博物馆南门入口闸机处刷预约码或预约时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如有随行人员(60周岁以上老年人或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则需自助扫描预约码,通过安检后入馆参观。观众须按照预约时段准时到场,逾期预约无效。

  团体观众统一由北面东侧门入馆参观。团体观众数量应为10至20人,团体观众须至少提前一天通过郑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登入全团实名信息进行预约,参观日按照预约时段准时到场后,由领队人带领全团至北门入口,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后,领队自助扫描预约码,带领全团通过安检入馆参观。

  在预约时间段名额未满时,未及时预约观众可通过手机登录郑州博物馆公众号预约或现场扫码预约,由南门入口刷预约码或预约时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通过安检入馆参观。

  据了解,考虑到老年观众不便预约、带轮椅及小推车观众不便过闸机的情况,以上观众也可通过南大门综合服务处领票入馆,入馆流程如下:部分观众因特殊原因无法预约可凭有效身份信息至南大门综合服务处领取纸质参观券入馆。

  无智能手机或操作智能手机困难的观众可凭有效身份信息至南大门综合服务处领取纸质参观券入馆。带轮椅或婴儿车观众从南门东侧无障碍通道上行至南门综合服务处,凭有效身份信息领取纸质参观券后至南门东侧无障碍入口,经工作人员验票后入馆。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