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私家车999

  原标题:《刚刚,郑州天空惊现罕见画面!!》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朋友圈里被郑州“倒挂彩虹”刷屏。

  也有网友表示,大晴天看到彩虹, 真的是活久见啊! 随便点开一张, 都是惊艳大图!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 啊啊啊啊没注意 啥也没看到啊 就错那么几十分钟,看了个寂寞。

  好好的大晴天, 怎么就出现彩虹了呢?

  出现倒挂彩虹意味着什么? 接下来进入私家车999科普小课堂! 其实彩虹形成的原理很简单,也是气象中的一种常见的光学现象,当太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由外圈至内圈呈红、橙、黄、绿、蓝、靛、紫 七种颜色。事实上彩虹有无数种颜色,比如,在红色和橙色之间还有许多种细微差别的颜色,但为了简便起见,所以只用七种颜色作为区别。 也就是说,只要太阳光、水汽、云层达到一定条件的统一,彩虹就会出现。 根据气象实况的雷达画面,郑州东南方向是有基本反射率的,这也意味着此时此刻的大气层有水汽的存在。

  水汽、云层、太阳光都存在了, 彩虹也就来了。

  但是倒挂彩虹的出现, 可就不一样了!

  这种画面的形成条件, 极其苛刻。 它是一种在外观上类似彩虹的光学现象,又被称为“环天顶弧”、“幻日弧光”。它是日光穿透卷云或层云中的数百万颗细微冰晶粒子时形成。由于这些冰晶体是扁平的六角形状,它们导致光线掉转,形成了倒挂的彩虹。

  倒挂彩虹”的形成条件极其苛刻,例如需要天空晴朗,且云层非常少,同时阳光还得以一定的角度照射在距离地面6100米-7625米的云层中的细小冰晶上形成折射。此外,云层中的冰晶表面一定得是弯曲的,且颗粒比盐粒还要小。 是不是意味着降温或者大变天啥的, 那就是多想了! 总之都是正常的自然现象, 只是出现的概率问题,解释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