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直击汝南县小麦丰收现场:亩产超1200斤 麦客一天挣两千 田地里玩“漂移”》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文  张晓冬/视频 见习记者 崔瑞渊/剪辑

  6月7日,汝南县板店乡,张海(化名)看着从联合收割机倾泻而出的小麦喜笑颜开。

  “全程都不用管,县里出钱统一用无人机打药,农民不出门就打好了……一亩地有1200多斤……踩上去硬邦邦的,你看这小麦特别饱满,和‘小豆子’一样……”

  据悉,汝南县连续三年由政府出资,对全县麦田进行统防统治,不仅解决了农民防治病虫的难题,让农民解放了双手,还使全县粮食产量连年增高,助力了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麦子熟了,河南汝南县板店乡的小伙子李辰(化名)作为一名麦客,也开始了自己繁忙的一天。据了解,李辰收一天麦子,除去油费,可以收入2000多元。他买机械不久,可观的收入让他很开心,收割完的间隙,他在田地里兴奋得玩起了“漂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