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老人病情突发,多名邻居紧急送医》

  10月10日20点10分许,正在街面上巡逻的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姜丙玉,突然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女儿急促地告诉他,家对门的王老太太帕金森病犯了,她听到呼救后,赶紧敲门,老太太是爬到门口给她开的门,她看到老太太情况非常紧急,而陪伴老太太的儿子外出还没有回来。

  姜丙玉将此事向带班队长王军生上报后,带领同事张卫国、王鑫等人一路小跑赶到经八路5号院,此时,一辆120急救车已经停在院门口。

  由于过道较为狭窄,救护车进不了院内。

  姜丙玉等人进入王老太太家中,医护人员已经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救治,而楼上一位懂医的小伙子也下来了,正是他报的警,叫来了急救车。

  王老太太说,晚上她儿子将其安顿后,因为有个应酬外出了。

  姜丙玉手机里留有王老太太子女的电话,赶紧联系,王老太太儿子闻听后马上往家赶。

  急救人员称王老太太病情严重,需要尽快送往医院救治,大家帮忙将王老太太放到简易担架上,将其抬出后,送上急救车,王老太太的儿子已急匆匆赶回来,考虑到老人要做各种检查,王老太太儿子一个人忙不过来,姜丙玉一同去了医院,协助王老太太的儿子,为老人做了32排CT和磁共振检等多项检查,21点40分左右,老太太被神经内科病房收治,看到老人病情稳定后姜丙玉这才放心回到岗位,继续巡逻。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