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四环线主线通车!郑州主城区形成“两横两纵两环”快速路网》

  “节前机场这段高架通了,太方便出行了!”“今年五一去网红点打卡可以畅跑了!”……今日上午,郑州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在南四环机场高速主线桥上举行通车仪式,路过此地的市民纷纷感叹出行更便捷。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由东四环、南四环、西四环及大河路组成闭合环线,工程全线长93.3km。其中,高架快速路65.2km、地面快速路28.1km。全线与河(渠)交叉21处,与铁路轨道交通交叉34处,共建有立交27座。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规划控制宽度180m(其中道路红线宽80m,两侧各有50m宽绿化带)。绿化带廊道内共建有驿站27个、停车场15个、加油加气站21个、充电桩15处。四环线是快速交通环、绿色生态环、配套服务环。

  该工程于2017年底正式开工建设。去年6月底,四环高架主线除南四环金岱路至经南八路段外全线通车。当时该路段因开工时间较晚,且与高速公路、铁路等交叉,暂不具备开通条件。

  30日,南四环的这段高架开通,意味着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主线全面通车。加上地面主线全面完工,四环全线正式完整闭合,至此郑州市主城区“两横两纵两环”快速路网系统全部形成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目前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全线已基本完工,还剩余个别节点零星工程的攻坚收尾,预计今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建设

  据介绍,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不仅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美化沿线环境,也在提升郑州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地位、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正观记者 曹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