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家用车新热点 即将上市和主流MPV车型盘点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6月07日08:30新浪汽车  字号:

  正在“发展中”的国内车市,变化趋势总是与成熟市场逐步靠拢。两厢车曾经经历过不被认可到逐渐在小型车中形成主流,MPV市场也不会例外,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改变,将会由过去以中大型商用MPV为主,开始向紧凑型的家用MPV转变。目前的市场上,像和悦RS、新途安这些车型上市后,就以出色的实用性得到了家用车用户的青睐,热度很高的逸致也将上市。实际上,未来的家用MPV新车远不止这些。本篇中,我们将对一些将上市和主流的家用MPV做个盘点,它们分属自主、合资和进口三个类别,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在选车时作为参考。

  自主未上市:长安CVD

  长安作为商用车领域的重量级自主厂商,最早涉足乘用车就是从MPV开始的,当年的杰勋其实就是一款很不错的家用MPV车型。只可惜长安在上市时机上没有把握好,再加上杰勋的价格偏高,最终导致了这款车型的失败。

长安CVD长安CVD

  在自主紧凑型MPV领域,目前已经无形中分成两种类别,一种是接近于两厢轿车设计理念的车型,例如下面将会提到的和悦RS,另一种则是介于家用和初级商用之间,作为“小面”的升级换代产品,例如上市后表现不错的东风帅克。此次我们获取的一组长安MPV新车谍照,就属于后面这种类型。

长安CVD长安CVD

  这款内部代号为CVD的长安新款MPV,从很多细节可以看出它与当初的杰勋是不一样的。例如完全直立式的尾门设计,侧滑式的后车门,以及从车身侧面线条都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与欧洲风行的类似菲亚特多宝、大众开迪非常相似的多功能厢式车。

长安CVD长安CVD

  在配备上长安CVD也显现出这样的特点,例如后门仍然采用的是手摇窗户,185/70R14的轮胎也很“务实”。由于这样的方盒子设计理念,最大的好处自然是空间大、装载力强。即使是通过谍照的反馈也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头部空间将非常奢侈,折叠后排座椅以后,“货仓”的容积也会相当可观。此类车型的目标客户,自然不是纯家用的用户,而是更符合创业期小业主“客货两用”的需求。这个特质,与东风帅克是非常相似的。

长安CVD长安CVD

  细节设计上,长安对这款车则十分用心。外观的亮点主要体现在前脸区域,中网和大灯与新推出的CX20颇为相似,体现出长安新的家族化设计。更出彩的地方则体现在内饰设计上。中控台采用了大弧线的造型,轮廓也很有立体感,圆形出风口、空调旋钮也都很时尚。屋檐式的中控台、中置的细长条显示屏,这都是比较主流的设计。当然更给力的是炮筒式的仪表,这样的设计即使放在时尚运动型小车上,也是非常吸引人的。另外,中控台的配色也比较到位,黑色与白色相间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可以说,单看中控台,它完全可以看作是一款家用型MPV或者轿车。这样的组合,与它兼顾家用和装载的双重需求,是非常吻合的。

长安CVD长安CVD

  目前这款CVD相关细节还未正式公布,但通过图片基本可以确定,它将会是一款与帅克竞争的车型,动力将搭载1.5L左右的发动机,价格则会与帅克接近。作为厢式MPV的新品种,CVD有着不错的内饰设计和空间,有此类需求的消费者可以进一步关注它的上市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奥迪A5 奥迪A4L多款车型 最高可享2.5万优
  2. 挑战欧系车 6款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车型推
  3. 真空美模码头性感写真
  4. 河南旭致荣威550 最高优惠2万元
  5. 新迈腾取消1.4T发动机 7月中旬正式上市
  6. 骏驰丰田端午钜惠 凯美瑞最高优惠3万
  7. 晶锐/昊锐/明锐 端午购车优惠多多
  8. 爆乳娇娃危险时速
  9. 粽情端午节 锦程荣威半价提车
  10. 酥胸美腿女神勾魂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