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郑州经开区九龙中心小学邀请专业瑜伽教练贾永丽老师到学校给全体教师上瑜伽课。

  伴随着悠扬、轻曼的乐声,二十余名教师齐聚学校的音乐教室,在贾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瑜伽动作:“屈腿,双臂慢慢抬起,双手合十……”课堂上,贾老师按照瑜伽呼吸术、瑜伽身体拉伸和瑜伽休息术的顺序一一为教师讲解示范,整个学习过程中,许多动作做起来稍显吃力,尤其是三角伸展转动式,这是瑜伽站姿中的一个基本动作,要求练习者以腰为轴,将上体缓缓向右下转,尽量将左手指触到右脚外侧,右手指指向后侧天空,一部分教师动作不规范,贾老师都认真地进行重点指导。一小时运动下来,教师们已经汗流浃背。老师们兴奋地说到:“运动之后,真是倍感轻松,练习瑜伽时整个人在教练的引导下,达到了忘我的境界,好久没有如此放松过了,看着贾老师轻松无比地做那些高难度动作,我真是羡慕极了,以后我也要坚持练习瑜伽,争取哪一天达到贾老师身体柔韧程度!”

  本次培训,九龙中心小学坚持“以人为本”,将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到教师群体当中,让教师们也感受到了幸福教育的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