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贷正式上线 医疗贷正式上线
医疗贷CEO李冰致辞 医疗贷CEO李冰致辞

  8月23日,由深圳千金方略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医疗贷(www.yld360.com),在河南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上线,进军P2P市场。与其它P2P平台不同的是,“医疗贷”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医疗行业供应链金融的理财平台,根植于医疗领域,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保障核心,连接相关企业,为医疗事业提供资金支持。

  此次发布会的召开,适逢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认为P2P网贷是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渠道之一,明确了P2P网贷的监管机构为银监会,促进了整个P2P网贷行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专注于医疗行业供应链金融的医疗贷,希望通过打造一个安全保障的专业理财平台,为急需资金但缺乏有效融资途径的医疗机构,和手有理财需求却难觅安全投资渠道的医疗从业人员及其他人士,搭建一个安全、专业、便捷的资金桥梁。为医疗机构解决融资难题,迅速提升发展速度,也为有理财需求的医疗从业人员及其他人士开辟出一条新的安全理财渠道。

  目前,“医疗贷”已上线 “医点通”与“民生汇”两类投资产品,年化收益在11.8%-15%,投资门槛100元起,产品期限1-12月不等。医疗贷仅与信用优质的二甲级以上公立医院合作,以公立医院资质作为准入门槛,以医院应收账款作为还款来源保障。所有应收账款都产生于供应商与医院实际发生的交易,实现与银行承兑汇票同等级的刚性兑付来源。所有借款都是由医院直接提出融资需求或由医院提供担保用于采购医疗器材,凭借二甲级以上公立医院的信誉资质,从根源上保证每一笔借款都能按时还款。另外,医疗贷严格实行履约保证金、风险准备金和逾期赔付三重风控,进一步保证医疗贷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除以上两类产品之外,医疗贷还专门推出了标的优选计划——天使计划,以回馈长期为医疗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医疗行业从业者及投资人。天使计划的标的甄选自医点通与民生汇,参与天使计划的投资用户除了享受基础收益外,更将享受平台额外的贴息奖励。

  医疗贷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医疗贷上线运行后将坚持普惠金融特点、坚持严密的风险控制、坚持充分的信息披露,始终在法律法规限定范围内和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引下开展业务,努力在普惠金融实践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平台凭借医疗行业资深专家的成熟经验及丰富资源,由泥鸽靶提供业务运营推广支持,由连连支付提供资金监管及清算服务,由鹏元征信提供征信数据支持,通过将行业资源、风控技术、运营管理和客户服务进行完美组合,努力打造一个安全、便捷、快速的投融资平台,真正做到廉可寄财,通惠千金。

  医疗贷的目标不仅仅是在资金层面上为客户创造价值,更是希望通过不懈努力,优化医疗行业的投融资渠道,为当下医疗行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一点贡献,通过互联网金融的方式推动医疗事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