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河南省纪委监察厅预防腐败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此前,刘慧生还兼任了商丘新区起步区建设指挥部政委,被调查前两天还在出席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被查前两天仍参会

  公开资料显示,1957年12月出生的刘慧生为河南省长葛人,天津大学在职研究生毕业。

  据了解,在其被查前两天(8月27日)仍出席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而在此之前一段时间里,刘慧生也是多次出现在媒体的公开报道中。

  红旗渠干部学院官网8月14日发布消息称,8月12日,由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慧生带队,商丘市人大考察组一行6人来学院考察。

  此前的7月13日上午,由商丘市委书记魏小东,市长李公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明伦,商丘市副市长以及各县(区)的县委书记(区委书记)、县长(区长)一行共60人组成的参观调研团莅临帝益肥业宁陵生态保护工程有限公司参观指导,当时刘慧生以该市的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身份参团。

  兼任新区建设要职

  据了解,在此前的商丘新区建设中,作为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刘慧生,还兼任了商丘新区起步区建设指挥部政委。

  公开资料显示,商丘新区2012年正式开工建设,商丘新区在商丘市区东部集中布局,西以中州路为界,东至梁园区与虞城县行政边界,南至连霍高速公路,北至梁园区双八镇、中州街道办事处和虞城县古王集镇边界,虞城县贾寨镇纳入新区,总面积约198平方公里。

  商丘新区自北向南包括商丘市石化园区、商丘综合保税区、豫东综合物流集聚区、商丘新型食品工业示范园区发展区、商丘新区起步区(含CBD)、商丘国际华商产业园等9大功能组团,囊括中州街道办事处、平安街道办事处、平台街道办事处、张阁镇、周集镇、贾寨镇、古王集镇、芒种桥镇等8个街道、乡镇。

  而刘慧生任建设指挥部政委的商丘新区起步区(含商务中心区CBD),位于商丘新区南部偏西。其中商丘新区CBD位于北海路以南、中州路以东、华商大道以北、豫苑路以西,占地面积约6平方公里。商丘新区起步区位于北海路以南、归德路以东、迎宾路以北、星林路以西,占地面积约17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