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

  从郑大到河大,坐着地铁就能到?听起来似乎不太可能,但由于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在高新区郑州大学新校区和龙子湖河南大学新校区都设有地铁站,将来两个学校的新校区坐地铁就可以直通啦。

  8月28日,记者从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该工程新建10个站点,目前已有3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隧道已进入全面盾构掘进阶段。

  从工程示意图上可以看到,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西段连接中原区、高新区有7个车站,其中倒数第二个车站叫新郑州大学站;东段连接龙子湖高校园区,有3个车站,最终端的车站叫河南大学站。

  新郑州大学站位于长椿路上,在莲花街和科学大道之间,位于郑州大学新校区东侧。河南大学站所在位置附近也有河南大学的新校区。记者从河南大学了解到,河大位于龙子湖高校园区的新校区叫河南大学国际学院,目前还在建设当中,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

  郑州大学的学生们也不用羡慕,现在新郑州大学站已经建好了,西段终点河工大站到新郑州大学站的盾构隧道左右线已经贯通,新郑州大学站到科学大道站的右线隧道也已贯通,今年年底前,地铁1号线二期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将完工,隧道实现洞通,2017年你们就可以坐着地铁去河大校区看学弟学妹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