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在郑州航展上现身的漂亮飞机  岳书华摄影将在郑州航展上现身的漂亮飞机  岳书华摄影

  □记者 王惟一

  本报讯 明天,去郑州上街机场看酷炫飞机表演吧。2015郑州航展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郑州上街机场举行,观众可以欣赏到不间断的航空表演。

  航展最大的亮点是4个国际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环球航空嘉年华、英国雅皮士、美国空中海报、百年灵空中漫步,他们将带来飞撞气球、空中芭蕾、蓝天绘画、高空投弹、空中格斗、机翼行走、完美编队、空中海报等精彩的特技项目。

  国内航空表演队伍同样阵容强大:由世界冠军领衔的河南跳伞及航模表演队,将进行花式跳伞及航模表演;由全国热气球冠军带领的热气球队将进行巨型异型球的系留升空和自由飞行表演;动力伞表演队和动力三角翼表演队将带来拉烟、造型编队等飞行表演。

  航展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观众可以在上街汽车站凭航展门票免费乘坐专用摆渡车直达上街机场;由于大部分展览活动在室外进行,请观众留意天气预报,做好防晒、防雨准备;非贵宾票观众没有固定座位,建议携带便携式板凳或坐垫入场;飞行表演具有一定危险性,为保障观众的人身安全,本次航展为观众设置了指定的参观路线与表演观看区域,请勿超出指定区域。

  据航展飞行总指挥申海青介绍,在距静态展示区飞行器2米处设置了围栏,在飞行区域,民航部门规定观众区和飞行表演区之间至少有150米的距离,本次航展观众区栅栏到飞机跑道边界的距离有190米,能充分保障观众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