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天,驻马店市纪委通报了四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涉案人员均为村、组干部。□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泌阳县花园街道李岗社区栗园东组原组长李明堂侵占集体财产案

  2014年12月,李明堂以欺骗手段将栗园东组的土地补偿款人民币35万余元从银行取出,占为己有。2015年8月,李明堂因涉嫌侵占集体财产罪,被泌阳县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汝南县张楼乡守法李村文书吴喜荣弄虚作假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案

  2012年秋,吴喜荣以妻子臧某的名字申请当年的国家危房改造补助,但其家房子已于2011年建好,不符合申请危房改造补助条件。于是,吴喜荣就带领县乡两级工作人员到其邻居家拍照,骗取当年的危房改造补助款人民币9750元。2015年7月,汝南县张楼乡纪委给予吴喜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驿城区刘阁街道门庄村门庄东组组长盛保柱套取粮食直补和综合补贴款案

  2008年至2014年,盛保柱以妻子胡某的名字,多上报一口人土地,7年来共套取国家粮食直补和综合补贴款人民币1487元,其性质恶劣,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5年6月,驿城区刘阁街道办事处纪工委给予盛保柱党内警告处分。

  ●上蔡县小岳寺乡郭七村党支部原书记陈治文贪污私分危房改造资金案

  陈治文在2012年危房改造申报工作中,弄虚作假从小岳寺村镇建设中心签字领取危房改造资金人民币2.4万元,将其中的2.25万元占为己有。

  在2013年危房改造申报工作中,陈治文以同样的方式从小岳寺村镇建设中心领取了危房改造资金存折,领取危房改造资金人民币3.2万元,与张某二人合伙私分(其中,陈治文分得2.5万元,张某分得0.7万元)。2014年11月,上蔡县纪委经研究,决定给予陈治文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5驻马店反腐通报报道>>>

  驻马店纪委通报4起涉医案 上蔡两医院一把手收贿索贿

  驻马店前七个月 审计出违规资金4158万元

  驻马店市纪委通报15起假日病 假日期间值班脱岗

  河南巡察启动286名干部被查 驻马店存在基层腐败

  近期河南各地通报>>>

  南阳医护人员丢弃半块馒头和一蛋黄被纪委通报

  商丘通报10起基层腐败案例 镇办公室主任挪用危房改造款

  新乡纪委通报4起典型问题 6名官员受处分

  河南通报4起违规问题 焦作公安局原副局长收礼102万

  三门峡市纪委通报6起懒政怠政为官不为典型问题

  鹤壁市纪委通报5起典型问题 环保局党组成员兼职取酬

  郑州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济源9名党员干部酒后斗殴 被中纪委通报

  濮阳查处违法典型案件44起 市水利局一把手被通报

  许昌通报6起涉医腐败案 急救站副站长收好处费164万

  焦作通报四风腐败典型案例 212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信阳通报一批违反八项规定案 公款旅游多局长受处分

  信阳通报3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