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王磊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郑州市纪委、监察局组织督导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双节期间,督导组将走进高档酒店、茶馆、会所、商场、景区等,严查各种违纪行为。

  记者从郑州市纪委了解到,督导组一行已经来到郑州市区内一家酒店,调取查看酒店发票记录,对于查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督导组成员现场拍照、打印,及时保留证据。

  据介绍,本次郑州市纪委组织的明察暗访范围涉及各县(市、区)、市直单位的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人员。重点检查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乱发津补贴等突出问题。

  根据部署,各县(市、区)采取自查和市纪委抽查结合的形式开展检查;坚持小规模、不间断、不定时、不定点,双节前后持续不断地开展检查工作,紧盯公款铺张浪费行为;重点检查高档酒店、茶馆、会所等高消费场所,同时有针对性地选取部分商场、景区,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坚持证据第一,统筹部门力量,借助科技力量,增强检查工作时效性。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督导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对查证属实的,将依规依纪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