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谭萍

  本报讯 昨日,省招办公布河南省2016年高校艺术类招生实施办法,所有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专业省统考,省统考不合格,校考成绩无效,且高考录取需文化课成绩、艺术类专业成绩均上线。

  省统考不合格不得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

  按规定,所有报考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的河南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

  所有在豫招生院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均应直接使用专业省统考有关类别的成绩录取。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也应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如有专业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类别或有特殊培养要求的专业,学校可提出书面申请,经省招办同意后,学校可在专业省统考合格的考生中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下称校考)。

  经同意在我省设立校考的院校,校考时间原则上应安排在2016年1月15日-3月15日进行。考生必须持凭招办核发的“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参加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和校考。参加校考的考生必须参加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其校考成绩才有效。未达到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线的考生,不得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

  艺术类高考报名明日截止

  我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下称“专业省统考”)分为: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服装模特类、空乘类、影视表演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九个类别,除美术、音乐类、书法类之间不可兼报外,其他各类别之间可以兼报多选。

  各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线将于5月初在省招办网站集中公布,不再单独发放专业省统考合格证。

  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统考报名和考试与普通类考生相同。但是,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不同于普通类考生,考生11月24日18:00时前须完成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