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东广场,父亲用行李箱当小车推着孩子前行。 火车站东广场,父亲用行李箱当小车推着孩子前行。
执勤四大队民警崔晓春将捡到的车票和身份证交给失主 执勤四大队民警崔晓春将捡到的车票和身份证交给失主

  旅客丢失钱物、临时身份证去哪儿办、钱包被偷没钱买回家车票……昨天,记者蹲守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车站派出所,感受只有一个字“忙”,早上7点到晚上7点,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车站派出所接受各类咨询求助达300起。到下午4点,民警们才吃上午饭。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文/图

  执勤故事

  “别拍,我只是帮老人家一个小忙”

  “警察同志,能不能帮我提下行李,我实在提不动了。”昨天上午7点20分,郑州火车站北广场,72岁的吴盛英向郑州车站派出所警察崔晓春求助。老人提着沉甸甸的行李,十分吃力,不时地回看身旁的6岁小孙女。

  老人说,她和孙女要去上海找孩子的父母。崔晓春把老人送上了火车,并帮老人找到了她的座位,还交代旁边的3个小伙子照顾一下老人。

  看到崔晓春做好事还不留名,3个小伙子说:“放心,我们保证把老人和孩子安全送下车。”

  记者准备用手机定格下这个瞬间,被崔晓春拦下:“别拍,我只是帮老人家一个小忙。”

  3人因旅游纠纷吵了快两小时,民警成功化解

  “警察,我来这里报警,她扣押我们的身份证不给。”昨天上午9点10分,郑州车站派出所来了两女一男,从进门的那一刻,双方就充满了火药味。

  杨女士夫妇介绍,前不久,他们去旅游,“那边导游强行扣押了我们的身份证不给”。郑州这边带队导游韩女士说:杨女士身份证落在珠海那边了……

  双方嚷嚷了快两小时,一度影响了民警工作。

  郑州车站派出所执勤四大队民警吉方给珠海那边导游打电话,接电话的导游说,身份证确实在他那儿,当时忘给了,“我们已经快递了”。

  怕杨女士夫妇不放心,吉方仍不忘问那名导游:“还杨女士夫妇身份证是否无条件的?”对方肯定地答道。

  “如果3天内导游仍不还身份证,你们可以来找我。”见民警如此保证,杨女士夫妇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