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林业局获悉,3月份是郑州市义务植树月。为了改造市区生态环境,打造生态郑州,本月内郑州市林业局在郑州市内及周边地区安排了13处植树点,可供市民就近选择,进行义务植树活动。有条件的市民或团体也可认养绿地进行管理。

  据悉,今年郑州市义务植树实行现场植树、绿化劳动以及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相结合的新机制,广大市民群众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义务植树尽责形式。

  今年市区和周边地区共设立13处义务植树点,在郑州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均有分布。广大市民可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就近选择现场植树点,自带植树工具自行前往参加植树活动。

  今年植树时间为3月5日、6日、12日、13日、19日、20日、26日和27日。需要注意的是,参加植树活动需要提前报名,各个植树点3月份的每个工作日均接受报名。

  郑州市林业局提醒广大市民,植树需提前3-5天与各植树点、绿化劳动点联系,报人数和确定时间,以便安排树苗和有关工作。参加植树活动时,要自备交通工具、植树工具。

  同时,由于植树点多是山区,林业局提醒市民要注意植树现场安全,不建议带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参加活动。如果参加植树活动人数多,建议前去植树的单位及组织者要安排活动人员集体乘大巴前去,以减少交通、停车压力。

  由于3月份是我市的义务植树月,市民参加义务植树不必追求植树节当天植树,在安排的时间内均可植树,以免人多,造成交通堵塞。在植树过程中,市民要严格按照植树须知要求植树,以确保幼树成活。

  除此之外,郑州市林业局还鼓励企业、个人参与林木绿地认建认养活动,有意向提供认建认养林木绿地的单位和个人可以拨打67882865与郑州市绿委办联系。如有疑问,也可拨打郑州市绿委办办公电话67882865、67882850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