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祖国的花朵

  更是每个家庭未来的希望

  孩子的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

  为了进一步增加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今天上午

  新乡交警走进小学

  给孩子们带去了新学期的“交通安全大礼包”

  为了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孩子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提高自我防范能力,9月6日上午,新乡市交通管理支队联合新乡县教体局共同走进七里营镇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了“秋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并依托畅通新乡县“一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新乡市交通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李皓星、新乡县教体局副局长戚志宏、新乡县教体局平安办主任裴永旺、新乡县七里营镇中心校校长杜习启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新乡交警依托“一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活动中,新乡交警依托“一直播”平台全程直播。

  活动中,宣传民警王瑛利用自制的交通安全图版,向全校800余名师生讲述了当前的交通形势,重点讲解了随意穿行马路、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及乘坐隐患车辆、超员车、超载车等不良行为的危害性。

  同时,告诉学生们应如何正确过马路、走人行道,如何安全出行和乘车,如何在道路上避让车辆,免受人身伤害,并用身边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强调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随后,宣传民警冯林杰带领全体学生学做“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操”,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安全通行意识和守法意识,让孩子们的心灵美丽而智慧。

  同时,民警们选出学生代表开展了交通安全趣味活动——交通安全飞行棋,让同学们在玩的过程中,了解交通安全法规,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们做到不闯红灯、礼让斑马线、不酒后驾车等驾驶行为,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交通指挥手势操学习中交通指挥手势操学习中
蜀黍颁奖给小朋友民警颁奖给小朋友

  此外,民警和老师们还共同组织了校车事故逃生应急演练。演练中,民警对校车发生突发事故后,校车驾驶人和随车老师如何正确处置,如何疏散学生、如何及时逃生和自救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们牢记一旦发生事故,要做到不害怕、不恐慌、不争抢,听从老师指挥,确保安全第一。

民警和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校车事故逃生应急演练民警和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校车事故逃生应急演练

  活动最后,新乡市交通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李皓星强调:新乡县交警大队在这里为学生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简单亲切的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其目的只有一个:“知危险、会避险”。今天活动开展的圆满而有意义,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牢记新乡交警的提醒,牢记每一个演练的细节,真正做到会行路、会骑车、会乘车、懂安全,同时希望你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你的父母和亲人,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路。同时也希望新乡县交警大队将这种宣传活动坚持下去,守护平安上学路,做学生们的守护使者。祝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做到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最后,全体人员纷纷在“知危险、会避险、安全出行、快乐成长”条幅上签名。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生的安全更是事关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和谐,只有将安全教育常态化,在每一个环节都提高防范,才能真正筑起孩子们的安全防护网,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