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有效的开展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近日,上蔡县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对当前阶段维护公共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双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委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全市迎来春节返程高峰期,大客流、大车流、大物流以及用电用火用气高峰已经到来,公共安全压力陡增,春节等重要节点期间安保工作面临不少新问题、新挑战。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群众过年、公安过关”的思想,继续坚持底线思维不动摇,保持决胜意志不懈怠,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消除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一是把牢社会稳定关。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对各类预警性、行动性情报线索加强分析研判,扎实做好网上网下整体防控,及时发现、消除各类不稳定、不安全因素。二是守护平安、服务民生。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一村一警·冬防保平安”、春运安保等重点工作,提升重点区域和农村地区治安面貌。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便民服务,让阜城百姓特别是返乡群众感受到家乡公安的良好作风。三是积极维护公共安全环境。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应急保障和安全管理,既要避免事故发生,又要防止出现大范围长时间拥堵。稳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严格贯彻省厅《关于严格执行隐患排查治理刚性措施的通知》要求。坚持关口前移,认真做好大型活动安保、烟花爆竹禁放和安全宣传工作。四是进一步严管队伍。要狠抓落实、转变作风、确保安全,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请示报告制度,强化领导干部示范作用、督察部门压力传导。要认真梳理剖析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和绩效考核成绩,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短板。要围绕监管场所、执法办案场所和车、枪、保密等方面,加强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制度规定。要精心做好从优待警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民警保持良好状态、旺盛斗志。(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