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有效的开展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近日,上蔡县公安局召开局务会议,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局关于禁限放执法查处工作指示精神,调度安排近期禁限放重点工作,县局在家党委成员、各警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禁限放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期禁限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局治安大队、法制室、政办室、交警大队关于禁限放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领导关于禁限放执法查处工作指示精神,充分肯定了前期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树立政治敏锐意识。禁限放工作是县委、县政府2018年的1号工程,县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全县公安机关要狠抓各项禁限放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以扎实的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时间上要抓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工作推进和落实;措施要到位,认真研究各项工作的应对之策,深入一线确保落实到位。二是推动工作责任落实。治安、督察部门要对限放区内烟花爆竹“打非”战果为0的派出所进行约谈,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法制、纪检部门要对公安机关近期办理烟花爆竹案件开展执法“回头看”活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执法不严、裁判不公、徇私枉法等情节,确保执法公平公正。三是持续强化工作力度。加大宣传、巡逻、打处等环节的工作力度,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振奋精神,精心组织,尤其是按照“四个坚决”(即违法燃放坚决上限处罚;阻碍公务坚决依法拘留;非法经营坚决打击取缔;失管失察坚决从严问责)要求,加大严打重处的工作力度。(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