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留学季黑中介五种欺诈伎俩

2011年07月08日06:00      凤凰网             _COUNT_人评论

  随着高考的结束,自费出国留学已成为不少“准大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但由于留学中介机构鱼目混珠,不少非法出国留学中介蒙人骗钱,把“陷阱”的入口处包装得格外诱人,使许多申请留学者上当受骗。昨日,兰州城关区消协就非法留学中介常用的五种欺诈伎俩予以披露。

留学季黑中介五种欺诈伎俩留学季黑中介五种欺诈伎俩

  伎俩一 攀龙附凤

  不少非法中介机构为吸引生源,表示自己和国外高校或有关部门“沾亲带故”。通常表现为强调自己有雄厚的政府背景;夸大自己与使馆的关系,更有甚者许诺签证率能达到100%。;吹嘘自己和国外某些大学是“关系户”,能打通各路“关节”。

  伎俩二 “零收费”出国

  中介机构用热门专业甚至出国的承诺来吸引学生和家长的目光。有的吹嘘“不看高考成绩,直接面试,现场就有机会获取录取通知书”。有的在宣传单上印着“留学跟国内大学花费一样多”。种种宣传让学生和家长感到“留学并不难”。可是实际情况往往与宣传的大相径庭。

  伎俩三 霸王条款

  利用消费者对申请过程不熟悉的弱点,一些不法中介机构在合同中写入一些看似公正实则有损消费者利益的条款。这种霸王合同通常含有“只负责申请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申请人如未获签证概不退款”的规定,一方面叫申请人按其要求提供假材料,另一方面却提出“材料如不属实,后果自负”,当申请留学者被拒签找中介公司理论时,中介公司便说是因申请留学者个人提供的材料不属实造成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海外留学预警:中介市场鱼龙混杂 请当心 2011-07-07 11:14:31
          留学德国要走出择校误区 善用教育资源 2011-07-06 17:15:09
          留学西班牙就业前景分析与院校专业选择 2011-07-06 17:13:39
          赴新西兰留学怎样制定留学计划 2011-07-06 17:08:29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