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六所在二本批次招生的“211”高校

2011年06月30日08:41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_COUNT_人评论

  在高考录取时部分一本院校,分数之低甘与二本俯首。也就是说,有些一本院校“心甘情愿”地降尊纡贵,专门留出部分招生名额在二本线上“招兵纳将”。

  这就奇了怪了,在别的二本院校削尖脑袋伸长脖子千方百计地往一本堆里钻挤的同时,为什么会有一本名校“俯首下嫁”呢?这些“俯首”的都是哪些学校?下嫁的二本名额与同校的一本学生又有哪些区别呢?

  别急,看完下面的介绍,你就会凝眉舒展恍然大悟:噢——原来是这样!

重庆大学重庆大学

  俯首专业:

  冷门热门有别

  专业的“冷”与“热”不仅受大学办学条件限制,更受市场经济对人才需求的影响。有一些长线基础学科和比较艰苦,需要在比较偏僻地方工作的专业,几十年中变化甚微,似乎从来就没有火热过,如地矿、哲学、历史等专业,为了保证这些专业能招满生源,有些一本院校就采取降一批次的方式来录取。

  【重庆大学】

  大学速写

  “嘉陵与长江相汇而生重庆,人文与科学相济而衍重大”。重庆大学坐落在重庆市的文化名区——沙坪坝区,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

  它不仅属于国家“211工程”高校,而且还是第一期“985工程”重点建设的34所高水平大学之一。

  学校创办于1929年,早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就成为一所拥有文、理、工、商、法、医等六个学院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并闻名国内外。建校八十年来,重庆大学为国家培养了20余万名高级专门人才,是为国家西部建设输送人才最多的大学之一,支撑起了新中国西部工业化和城镇化建设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半壁河山。

  俯首二本

  重庆大学招生类别较多,各类招生计划一般分布在提前批和本一批。每年招生时在全国各地均超过本一批线20~50分左右,但惟独采矿工程专业安排在本科二批录取。

  采矿工程在重庆大学属于国家级重点学科,设在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该学院是重庆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和力学学科相关领域科学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作为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的龙头专业,采矿工程把培养目标定位于能从事采矿领域前沿的高级研究和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不仅可以在各类大型国有煤矿任职,还可以到其他相关企业如金属矿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特殊地下工程建设公司(隧道、蓄水坝等)、采矿设备配件供应公司(例如机器制造厂)、矿山测量工程所、工程测量所等从事科研和管理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报道:郑州大学招生办主任刘建华谈招生 2011-06-29 15:56:34
          河南百余名大学生被中介欺骗 到上海打工无着落 2011-06-29 15:04:36
          一本二本志愿开始填报 河南计划招生近15万人 2011-06-30 07:33:09
          单位笑迎“名门”冷对“二本”被指违公平 2011-03-25 09:58:1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二本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