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如何规避风险,成功留学

2013年01月15日10:41      新浪教育             _COUNT_人评论

  如何规避风险,成功留学?

  郑州市基石中学是是ACT“美国高考”河南地区唯一官方授权教学考试中心,College Board美国大学理事会注册合作学校,是河南地区唯一得到美国ACT、SAT、AP三大权威考试官方认可的教学机构。

  从2003年开始,学校以“做好准备、成功留学”为办学理念,专注于高中国际教育办学实践,让中国学生系统学习国外专业文理科课程,在国内突破语言关、预科关, 直升国外一流大学本科。先后主持创办河南省实验中学、洛阳一高、北京海淀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中加、中美、中澳双语双文凭国际高中班,开办ACT国际大学预科,已培养了七届上千名学生直升美、加、英、澳等国家一流大学本科,为中原子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开辟了绿色通道,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和赞誉以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经过多年国际教育办学实践,我们总结出“留学成功七步曲”,借此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中国高中生不仅能走出国门,而且能学有所成。

  留学成功七步曲:第一步、正确的方向指导

  “做好准备、成功留学”, “迎进有志者、送出栋梁材” 杜绝留学垃圾,培养优秀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办学目标!

  凭借着教育工作者的良知和责任我们走到了今天,我们深深认识到,国际教育不是培养垃圾的,也不是放松要求、轻松游玩就能让学生混入世界一流大学的,更不是标榜时髦的玩物。

  家长把孩子的前途、命运交给了我们,我们只有用中国高考冲刺的模式严格管理,用丰富的经验和无数成功的案例指导、激发学生发奋努力,给家长、给社会一份满意的答案,给那些诋毁、污蔑我们的机构以有力的回击。

  从资金、规模、名气等方面我们无法与全国性连锁的大型机构相抗衡,更不能与重点中学国际部比硬件,我们只有将注意力集中关注于国际教育的教学、管理。

  十年始终如一的坚持,今天,我们有实力告诉您,我们有能力让您少走弯路,走入留学成功的正确轨道,我们有信心告诉中国的家长和学生,我们不仅是河南高中国际教育的开创者,也是全国高中国际教育的佼佼者。

  留学成功七步曲:第二步、选择适合中国学生的国际课程。

  十年间,我们将国内流行的国外高中、考试集训、AP课程都进行了实践和比较,最终选择ACT联合美、加、澳、英众多英语国家大学研制的GAC课程开办国际大学预科和业余制国际高中,原因很简单:

  ACT美国大学考试委员会是美国最大的教育考试机构,每年有200万人次的美国高中生参加ACT考试,ACT在全球拥有近500家GAC授权教学中心。庞大的体系,让其有财力和人力开发出适合母语非英语国家学生的课程。

  2002年GAC课程进入中国,已进行了7次大幅度的教材修订,形成了由浅至深、循序渐进的教学模式,克服了中国学生学习国外原版课程无法适应的弊病,这是国内大多数引进单一国外大学、中学课程所无法做到的,甚至比学生在国外任何一所国外大学语言中心学习的预科课程、桥梁课程、语言课程都更能让中国学生顺利升入本科。

  作为GAC的授权教学中心,ACT制定了系统的操作规则和质量监控规范,对学生入学测试,录取分班,考勤、作业,毕业GPA成绩评定以及外教招聘、培训,授课质量,教学计划实施全程监督,学生每个级别的课堂表现、论文答辩、考试现场均要录像传输至总部审核,确保了GAC课程教学质量。

  2012年,我们在完成第一个5年授权后,顺利的通过了ACT授权考评,签署了下一个5年授权协议。

  GAC课程分为三个级别1080个课时,全英教授文、理科七门专业课程,在此基础上开展雅思或托福、ACT考试技巧培训。

  GAC课程颠覆了国内填鸭式的英语教学模式,由ACT选派全职外教授课,学生每天、每周都要经过课堂互动、资料查询、小组讨论、论文写作和论文答辩等一系列英语精读、泛读,听力、口语交流和写作过程,英语能力、词汇量飞速提高,甚至超过了多年国内死记硬背的填鸭式英语学习的总和。

  GAC课程使用计算机学习、完成作业,大量的上机操作使学生克服了托福机考不适应的难题。

  GAC课程是 ACT的复习集训,克服了中国学生参加SAT、ACT文科词汇量、阅读、写作熟练度不足,理科专业词汇匮乏、英文答题能力较低等问题。在全面提高文理科英文基础的前提下,组织多次阶梯型的托福、ACT考试集训,相比于单纯的雅思、托福、SAT、ACT考前培训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主修课程:

  【学术英语】听说技巧(1、2、3级);读写技巧(1、2、3级)。

  【数  学】基础数学(1级);统计与金融(2级);微积分(3级);

  【计 算 机】网络、文字处理(1级);数据管理(2级)网页设计((3级)

  【商  务】商务研究、国际商务研究  

  【自然科学】科学原理、自然科学

  【社会科学】沟通技能、独立学习、个人、团队学习、学术研究技巧

  【考试集训】雅思或托福、ACT考试应试技巧

  选修课程: SAT2考试准备       AP考试准备

  留学成功七步曲:第三步、选择适合的美国高考,自由选择全部美、加大学。

  ACT与SAT俗称为“美国高考”,美国包括8所常青藤大学在内的所有大学均在官方网站公布接受ACT或SAT作为本科录取标准化考试,发放奖学金。也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顶尖大学允许中国学生替代中国高考成绩要求的标准化成绩。

  从2002年开始ACT在中国各省开办官方授权的GAC教学中心,教授学生全英文理课程,备考ACT考试,有效地帮助中国学生考出成绩。

  ACT在中国独家授权的推广模式,使得中国众多无法得到ACT授权的培训机构、学校,纷纷选择SAT这种没有授权门槛的考试组织培训,丑化ACT,宣扬SAT,形成了中国学生对SAT的迷信,也造就了中国众多考生SAT考试失利,无缘美国顶尖大学的悲剧。

  中国一些SAT留学、培训机构利用早期SAT起源东部、ACT起源于中西部的历史沿革,将美国交通不发达时期两种考试的地域性放大,误导中国学生,讲SAT是美国的第一高考、ACT是美国的第二高考,东部的大学更多接受SAT,中、西部的大学更认ACT。实际上,当今世界交通的发达,中国的学生已经可以任意选择美国东、西部的大学,没有哪一个东部的大学傻到不认可ACT而放弃中、西部众多的生源,这两种考试已经为所有东西部的大学接受。打开任何一个美国大学的官方网站,对于本科录取的标准化考试要求无一例外的写明:ACT or SAT。

  SAT起源于智力竞赛,对西方历史、宗教、时事等文化背景和批判性思维要求较高,中国学生很难在短期内考出理想成绩, 2011年中国学生SAT平均1213分(满分2400分),远低于美国高中生1509的平均分,达到美国TOP50名校分数线的仅为7%。

  ACT源于美国高中的毕业会考,考试侧重于课本知识的掌握,相对有一定的复习范围,通用考试2文2理的考试科目使中国学生理科优势更有用武之地,ACT考试答错不倒扣分,允许学生多次考试只寄送最好的成绩申请大学的政策都相对适合中国学生的习惯。

  每年中国数千名授权教学中心的学生ACT平均成绩23.7分(ACT21分是前百强大学录取的基础标准),高于美国高中生21.8分的平均分。郑州基石中学国际部毕业生更是有50%以上达到美国TOP50名校录取分数线。

  美国高中生往往会在11年级开始分别参加两种考试,根据个人适应度确定一种考试多次参加,最终申请大学,每年SAT、ACT考生均为200万人次左右,各大学使用统一的计算公式折合SAT满分2400与ACT满分36分的成绩衡量学生的成绩水平,录取并无优劣之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留学,如何让风险更低、前途更好 2013-01-15 10:28:53
          留学?还是挣钱?莫让打工成留学主旋律 2013-01-11 10:59:36
          美国教授眼中的新一代中国留学生是啥样 2013-01-11 10:55:30
          留学市场不断升温 各国松绑与严打并重 2013-01-10 10:19:3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留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