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美国高考发布会现场考位被哄抢

2013年01月22日15:08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美国高考发布会”现场考位被“哄抢”“美国高考发布会”现场考位被“哄抢”

   一、2013美国高考河南考位分配100名,仅剩28席

  1月19日,2013美国高考政策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现场发放河南区2013年考位。据美国高考河南授权中心主任庞凯介绍,今年河南地区分配到的考位是100名,与去年持平。但今年考位明显紧张,仅发布会当天就有56个考位被抢订,加上前期预约的学生,现在河南区考位仅剩28个名额。

  二、基石学子勇夺ACT考试中国区“状元”

  ACT考试2013年分5次考试,时间分别是2月、4月、6月、10月和12月,考生可参加多次考试。郑州基石中学作为美国高考河南唯一授权考点,学生可与美国学生获得同等待遇,考试时间、要求等与美国完全一致,试卷从美国空运至大陆,ACT总部指派监考官全程监考,成绩由美国ACT官方判定。据中心教学总监张贺介绍,去年中心ACT平均成绩25分(满分36分,21分即可被美国前百强大学录取),而美国本土学生平均21分,中心92名毕业生全部被美、加、澳272所大学录取。其中有美国排名14位的华盛顿圣路易斯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等全球顶尖名校。来自郑州外国语中学的汤荆荆同学更是以仅差一份满分的ACT成绩获得当年美国高考中国区状元,被加拿大多伦多、麦吉尔等大学录取。同样来自郑州的刘梓楠同学,与汤荆荆同时入读ACT预科,被5所美国文理学院全额奖学金录取,奖学金总额超过五百万人民币。

  三、世界顶级名校青睐ACT成绩

  据发布会现场ACT中国代表处官员介绍:ACT成绩已经被哈佛、耶鲁等顶尖常春藤大学联盟大学在内的4000余所大学作为本科录取条件,以及奖学金发放标准。ACT预科毕业的学生还可获得国外大学最高31个学分的减免(相当于大学一年学分)。ACT考试已取代SAT考试成为认可度更高的美国高考。现在全美50个州都进行ACT考试,有27个州超过50%的毕业生参加ACT考试。美国有8个州要求所有高中生必须参加ACT考试作为结业测试。自2007年开始,密西根州、怀俄明州、肯塔基州全州实施ACT考试。其中密西根州为所有学生承担ACT考试费用,肯塔基州则立法要求全州实施ACT考试。据统计2010年有156万余人次参加ACT考试,首次超越SAT154万人次。据张贺老师介绍,中心2012届学生周奕宏凭借ACT成绩已经获得美国常春藤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亲笔书写的面试通知书,她同时还申请了哈佛、耶鲁等多所顶尖大学。

  在加拿大,ACT成绩同样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ACT可直接替代中国高考成绩申请加拿大大学,例如多伦多大学要求ACT29分以上。

  四、2013年美国高考仅剩28个名额

  ACT河南授权中心即将于2013年春季开班,有意向参加今年美国高考的高二、高三学生可致电0371-63867880、68103107报名。

  同时应高一家长的热切需求,春季班也同时开设针对高一学生的业余制班级,让学生利用高一、高二的周末和寒暑假上课,做到国内国外高考两不耽误。




相关报道:专家解密美国高考 2013-01-21 10:21:38
          河南学子家门口参加“美国高考” 2012-12-11 10:53:50
          河南高中生参加美国高考 均分远超本土生 2012-11-30 08:48:48
          中国学生美国高考仅7%及格 缺批判性思维 2012-10-30 09:05:4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美国高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