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视点:违规补课 学校校外偷开辅导班

2011年07月07日08:51      东方今报             _COUNT_人评论
 “帮女郎,帮你忙。”大家好,我是东方今报帮女郎赵丹,今天来关注一下家长反映的孩子暑假补课的事情。  “帮女郎,帮你忙。”大家好,我是东方今报帮女郎赵丹,今天来关注一下家长反映的孩子暑假补课的事情。

  昨日,有多位家长向东方今报反映,孩子所在的学校通知家长交暑期补课费,每生500~1000元不等,补课时间为20天。

  家长认为,教育部门明令禁止中小学利用假期给学生集体补课或变相上课,但是这些学校却与辅导机构合作,给学生开展假期补课,怀疑双方存在利益关系。“补课的老师仍是学校老师,但是补课地点却放在辅导机构”。

  昨日,东方今报帮女郎针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学校暑假违规给学生补课

  王伟(化名)在郑州打工,孩子在郑州市某公立中学上初二。

  眼下,孩子快要放暑假,但是学校通知家长需要到校交补课费,一共550元,补课时间是7月10日~30日,补课地点在郑州市南三环与黄郭路交叉口附近的刘寨小学内。

  “补课的还是这个中学的老师,但是补课地点改在刘寨小学,学校说是跟一家辅导机构合作。”王伟认为,教育部门明令禁止中小学利用假期给学生集体补课或变相上课,学校此举明显违规。而学校与辅导机构的合作,更令他怀疑里面存在利益关系。

  王伟还透露,学校明确表示补课内容是新学期的课程,开学后,不再重新授课。如此一来,不想让孩子补课的家长,也不得不选择交钱补课。

  ●6个班级开家长会说补课

  昨日14时30分左右,郑州市某中学,初二年级的6个班级同时开家长会。东方今报记者以家长身份,进入八(2)班(即初二班)。

  一名女老师走上讲台,学生家长小声介绍这就是八(2)班班主任,姓吴。

  在讲了很多初二升初三的重要性之后,吴老师话锋一转,说到补课问题。“补课是势在必行的,不但这个暑假进行补课,下学期至少周六或周日也会补课”。

  吴老师说:“如果你觉得你家有钱,以后掏个几万元买个学校上不在乎,无所谓,但是这种心态会影响到孩子。”

  家长会上,女老师还透露,郑州市还有几个学校的初二年级也开设了补课。

  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某中学初二年级有6个班级,当日下午都开了家长会,同时都提到了如何补课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体育进高考”成宣传噱头补习班大行其道 2011-04-28 09:59:05
          补习1小时要花家长1天工资 补习班到底上不上 2011-03-09 09:04:50
          辉县两所高中景区内办补习班 家长看孩子得买票 2010-08-19 08:45:27
          省消协发布消费警示 六招防暑假补习班“大忽悠” 2010-07-02 08:49:33
          暑假补习班纷至沓来 消协提醒谨防被忽悠 2010-07-02 08:40:1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辅导班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