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 网络预热高校生活

2011年08月08日06:34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8月,离大学开学的时间越来越近,准大学生们通过互联网寻求帮助,“预热”高校生活。

  A未入大学校园  先进网络“家庭”

  尽管还没正式开学,但对准大学生们来说,期盼已久的大学生活已经在网络上开始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些学生接到了录取通知书后,就迅速在网上注册用户或添加高校信息,在QQ上建立相应的专业群、班级群,通过群聊、在校园网站BBS上留言等多种形式获取学校衣食住行的各类信息。

  最近,郑州大学首先在我省高校中开通了“郑州大学新生微群”,新生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不少问题,也得到了群里学长学姐们热情、耐心的回应。虽然还没正式开学,但通过微群,不少学生找到了同路报到的“战友”,还有不少准大学生提前了解了大学生活。

  “接到郑州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家人都很兴奋。家里人都没去过河南,我就上网看看情况。”一名浙江的准大学生在学校微博上看到了新生微群,马上加入了这个“家庭”。他说,“通过在群里提问,我们对学校乃至这个城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让我还没开学就认识了许多新朋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韩国大学生德乙首秀成核心 邵佳一若走我们还剩什么? 2011-08-08 03:17:26
          延边大学2011年高考录取结果查询系统开通 2011-08-07 23:38:05
          内蒙古大学2011年高考录取结果查询系统 2011-08-07 23:31:3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