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群体中的精英与缺陷

2011年07月20日08:01      中国EMBA网             _COUNT_人评论

  EMBA,现如今一个叫的比较响的名字。近日,李亚鹏正式加入EMBA群体,就在前不久,李湘刚刚就读EMBA。可见,EMBA逐渐成为明星所追求进步的一种途径,或许,也可以认为是明星艺人自我转型的一种补充方式。仔细回想EMBA项目近几年在中国的发展与蜕变,一路上总是质疑相伴,但是,既然它选择了在中国这寸土地上生长,那么,它应该也有足够的勇气承受所有的非议。事实上,它确实也是如此,看看EMBA现在的“生活”,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它终于挺过来,并且终于有了特属自己的生存之道呢?

  在中国EMBA网的系列采访中,众人对EMBA的评价各不相同,但是对于其发展乃至现况,也提出了不少建议,当然,这些都是希望它能够更好地成长!

  李红斌(法国AREVA集团可再生资源中国项目发展总经理,北京科技大学EMBA2010级学员)

  圈里圈外的EMBA生活

  或许,外界的评论单单是因为他们没有深入了解,最主要的是没有亲身体会,反而误读夸大了EMBA教育的种种现象。作为EMBA群体中的一份子,李红斌用亲身经历回应了这段持续良久的质疑声。“对我个人来说,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系统性的管理知识的一种提升。我相信同学确实很重要,但是,同学更多的是一种圈子,扩大了自己的圈子,扩大了视野。同学重要在哪里呢,重要在学习的过程以及今后的交流当中,因为大家的层次都比较接近,容易交流。在工作中,甚至是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问题都可以互相交流,交换看法,便于自己提高。另一个就是上课的过程中,同学之间更多的是一种学习,因为很多同学从事的行业不一样,他带来的经验也是不一样的,他们的经验会带给人很多启发。在案例研究中,同学的水平与自己的质量有很大关系。”“知识有很多层面,有些时候下课后大家一起吃饭聊天学习了一种东西,可能就发挥了很大的价值,大家是在交流中学习。对于纯粹的买人脉,如果没有一定的提高,一定的水准,买了人脉又有什么价值呢?因为人脉是建立在相对对等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你的人脉是没有意义的。如果能把每个同学身上的优点都学一点点的话,你花的这个钱的多少就已经很值得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对外现代影视传媒管理EMBA项目荣获大奖 2011-07-19 19:16:38
          EMBA必读:哈佛管理的两个秘密 2011-07-18 17:33:47
          EMBA的终结 2011-07-18 17:27:12
          EMBA教育:没有公平 只有不公平 2011-07-18 17:11:0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emba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