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新门道:边社交边求职

2011年07月18日08:46      第一财经周刊             _COUNT_人评论
边社交边求职边社交边求职

  找工作,它可以帮你忙,不过要获得Offer,LinkedIn并不是一切。

  美国人力资源公司I Love Rewards今年2月的调查显示,28%的美国90后大学生计划通过LinkedIn找工作,而一年前的这一数字仅为7%。

  华尔街在6月中旬的一篇文章中指出,LinkedIn在中国的用户数已经突破100万。

  LinkedIn是一个社交网站,用户通过注册设置个人主页—也许你的脑袋里冒出Facebook、人人网等这些名字—不过它的关注点不在于你的生活。

  你想告诉人们你喜欢吃什么,平时在哪些区域出没,今天晚上刚刚看完一部令人悲伤的电影……对不起,follow你的人可能对这些没兴趣。

  与其它社交网站不同的是,它的用户的个人主页设置里有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的详细信息。需要多说一句的是,如果你觉得这些信息是隐私,你必须保护它们不被人看到,那么注册LinkedIn就基本没有意义。

  通过完善个人资料,LinkedIn的个人主页就仿佛变成了个人的英文简历,加上社交网站的社交概念,用户可以在上面follow自己熟悉的,或者感兴趣的人。同时系统也会根据用户之间的关系自动推送给用户“可能认识的人”。这样形成一个个Link。

  因此它可以被看作是每个人背靠真实社交圈的线上简历集群。也正因如此,才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它找工作。

  这是一个英文网站(暂时没有中文版),注册并填写了完善的个人资料,已经说明你具有一定的英文基础和基本素质。上这个网站找面试候选人的公司通常是以英文为工作语言的跨国公司,或者国内一些规模比较大、意在拓展海外市场的知名企业。

  它的两个划分维度—Industry和Group,让用户在填写资料的时候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和小组。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属于不同的圈子,这个圈子主要是所从事的工作的行业圈子。LinkedIn Group也会不断发布不同的行业消息、招聘信息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释道心录制求职节目 美女化妆师现场为其补妆 2011-07-15 10:35:42
          90后求职期望薪酬均值为3960元 2011-07-14 08:39:36
          毕业生求职必读:8招助你面试成功 2011-07-14 08:34:07
          投17份简历获一份工 大学生求职很纠结 2011-07-12 08:27: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求职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