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学生甘做恩师床前孝子

2012年02月07日06:25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王金飞病床前照顾恩师(大河报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王念夫 图)王金飞病床前照顾恩师(大河报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王念夫 图)

  (大河报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王念夫)47岁的学生春节时拜访一位30多年未谋面的70多岁的老师,却发现老师卧病在床,于是他把老师送进医院,治病、护理、擦屎刮尿,比亲儿子还亲。这个感人的故事在商丘市柘城县被传为佳话。

  这位学生叫王金飞,在柘城县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他的老师叫徐继福,是本县胡襄镇王楼村人。30多年前,民办代课教师徐继福当时每月只有微薄的收入,但是他对王金飞这个好学上进的学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曾经一个窝头掰两半,给王金飞这个贫苦的孩子吃,使王金飞度过了艰难的岁月。

  后来,王金飞当了兵,曾不止一次给老师写信祝福。1987年王金飞因荣立二等战功,转业到了柘城县人民医院工作,并结婚生子,后来母亲瘫痪在床、寻找失踪弟弟等生活变故压得王金飞喘不过气来。其间,他不知老师徐继福也发生了很多变故,代课被清退,老伴去世,无儿无女的他身患疾病无人照顾。

  今年春节,王金飞又思念起老师,当他掂着礼物找到老师的家时,眼前的一切让他惊呆了:房屋破旧不堪,窗户上只有一块破塑料布遮着,老师徐继福蜷曲着身体,身上只有一床薄薄的被子——肺气肿已折磨得这位孤寡老人奄奄一息。

  王金飞眼睛湿润了,他二话没说,立即把老师架上车,送到柘城县人民医院治疗。对于老师,王金飞做到了一个亲儿子能做到的一切:住院没让老师拿一分钱,跑前跑后、取药打针、一口一口的喂饭、端屎端尿,时时守护病床前。

  住院十余天,徐继福病情好转,病房的病友一直以为王金飞是徐继福的亲儿子,当知道实情后,个个都竖起了大拇指说:“就是亲儿子也只能这样。”

  目前,徐继福已好转出院,王金飞并没有送徐继福回家,而是把老师送到了老年公寓安度晚年,每月上千元的费用全部由王金飞负担。

  “要不是金飞照顾我,也许我就只剩下一把骨头了。”徐继福老人含泪对记者说。




相关报道:学生扛被褥异地补课躲避教育部门(组图) 2012-02-06 16:58:55
          小学生借作业给同学抄获300元 称从未主动收钱 2012-02-06 16:29:45
          我国高校将扩大招收留学生 2012-02-06 11:18:4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床前孝子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