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90后毕业生工作压力大

2012年01月29日06:00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首批“90后”大学生在龙年春节迎来了他们毕业前最后一个假期。面对就业压力,不少人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了留守实习单位、看书充电、接受培训……以更积极的心态努力夯实步入社会的道路。

  “这个春节我留在南京,主动要求为公司留守值班。”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成美玲告诉记者。这名家在江苏盐城市的女孩22年来第一次无法在春节和家人团聚。成美玲刚刚成为一家男装公司的管理培训生,根据安排将从最基层的岗位做起。“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如果不加倍努力,很快会被别人取代,所以我要利用一切时间,这样才能站稳脚跟,拿到录用通知。”她说。

  安徽大学的卞静文2011年底已与一家银行签约,喜悦之余她也有一些忧虑。“我本科学的是信息管理专业,金融知识只是招考前突击了一下”,卞静文说,“这个春节假期我要多看看金融方面的书,好好补补这方面的知识,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岗位。”

  寒假前夕,上海财经大学的校内BBS论坛,本地一家投资机构招聘寒假实习生的信息受到许多学生关注。“这个实习不用坐班,公司还会培训如何调研上市公司信息并初步接洽客户”,在这所高校读金融的大四学生严磊说,“我想去试试,假期的空闲时间不能浪费了,这也是为自己年后找工作增加砝码。”

  安徽合肥市经济开发区一家外企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胡琴说,不少“90后”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方面还比较欠缺,优越的成长环境和长期的校园生活让他们还没有做好走上社会的准备。“现在求职竞争越来越激烈,利用假期参加一些实习历练,可以让他们更早进入工作状态。”胡琴说。

  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80万人,比上年增加20万。加上前两年200万没有实现就业的人数,今年累计有近千万大学生要找工作。

  江苏一所林业院校的大四学生朱昕在求职期间应聘了很多企业,都没有成功。“应聘岗位五花八门,行政文秘、创意策划、人力资源、销售经理等等。”朱昕说,今年春节期间想请专业人士或学长们给自己做个职业规划,争取尽早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

  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红军说,“90后”大学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严峻已有心理准备,寒假这段时间正好可以成为他们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过渡期。




相关报道:首批90后毕业生求职面临三大难题 2011-12-14 15:34:53
          90后大学生:准90后毕业生 职场选择多样化 2011-04-26 08:35:08
          试用期月薪1800称要考虑 90后毕业生很挑剔 2010-12-25 08:09:0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90后毕业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