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国家线”有望月底公布

2012年03月22日07:35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尽管研究生笔试成绩已公布,但众多考生仍很忐忑:能不能“上线”?是否需要调剂?

  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2012年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也称“国家线”)有望月底公布,分数偏低的考生尽早做好调剂准备,抢占先机。

  今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分区由过去的A、B、C三个区调整为两个分区,其中A区、B区合并为一区,C区改为二区,调整原因是原B、C区内有部分招生单位的报考热度很高,实际复试分数线远超国家线甚至A区线,老的分区方法已不能客观反映最新的报考形势。

  分区调整后,考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会受一定影响,调剂的余地减小,难度会有所增加。对于压线或低于去年的学校分数线的考生,要做好调剂准备。

  “调剂最关键的是搜集信息、下手要快,以抢占先机。”去年考研调剂成功的王青说,很多院校在接受考研调剂时,一般是按调剂的时间顺序,并不完全按分数高低,所以考研调剂打的就是时间战和信息战,谁最早联系到有调剂名额的专业和导师,谁就能更容易调剂到好学校和心仪专业。

  她建议,要尽早打电话到调剂目标院校的研招办询问,或向师兄师姐打听往年调剂情况。(河南商报记者 吴静)




相关报道:考研划区新政或影响调剂 专家称无益复试 2012-03-21 15:33:33
          春季人才市场 考研落榜学子成“香饽饽” 2012-03-19 11:46:25
          能否让独立学院“独立” 成为考研基地? 2012-03-13 16:46:02
          考研落榜生备考经历受企业青睐 2012-03-13 16:38:08
          考研族呼吁提早公布成绩 2012-03-11 21:23:4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考研 国家线 公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