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郑州轻工业学院大四男生教学楼跳楼身亡

2013年03月07日14:50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本报讯 5月28日夜9时45分许,距毕业仅有一个月时间,位于郑州市东风路上的郑州轻工业学院一名大四毕业生从教学楼11楼纵身跳下,结束了自己年仅22岁的生命。

  从昨日凌晨开始,不断有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途径叙说此事。其中,网友“狐狸都姓苏-”在昨日凌晨0时21分发布了此事:“听说郑州轻工业学院教三楼有人跳楼自杀了。”引来数十名网友评论。不少疑似轻院学生的网友在评论中均认可此事的真实性。

  与不少网友一样,网友“狐狸都姓苏-”在微博中表达了对自杀行为的反对:“(自杀)不仅仅是对自己父母的亵渎,也是对这个世界的不尊重。”

  昨日下午6时25分,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受访时证实了此事。该民警说,他们接到报警是在5月28日夜9时58分,事发地点确实是在郑州轻工业学院教三楼。死亡的大学生为该校一名大四男生,年龄只有22岁,籍贯为平顶山市,从11楼坠下,初步判定系自杀。

  对事发原因,东风路派出所民警表示不太清楚,正在调查中。

  听听心理专家怎么说

  就此事件,共青团郑州市委12355青少年维权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方昨日受访时说,从事发情况来看,当事男生应该是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累了大量的不如意,但一直得不到宣泄,临近毕业时已经累加到了一个爆发的临界点,在找不到出路、看不到未来的情况下,一时心理崩溃,酿成悲剧。

  “22岁的男生,心智发育尚未完全,在经历大学四年学习后,如果缺乏社会支持系统也就是社会关系的支撑,加之自身缺乏历练,难以融入社会,一下子又回到了入学时的原点,这种失落感是巨大的,心理脆弱的学生往往难以承受。”袁林方说,在毕业生临毕业之前这段时间,学校包括家长应当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和情绪变化,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和情感抚慰介入,而作为学生自己,也需要加强挫折感训练,完善自身的人格。

 




相关报道:郑州高校校花PK之郑州轻工业学院篇 2012-09-05 19:08:47
          郑州轻工业学院步入省部共建行列 2011-11-04 08:58:02
          郑州轻工业学院强制学生实习 被指贩卖劳力赚钱 2011-09-01 07:44:32
          科技创新大赛推介会走进郑州轻工业学院 2011-05-09 18:03:28
          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学校30周年校庆 2010-10-16 13:49:0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轻工业学院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