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河南团女代表比去年多一倍 建议最多

2013年03月08日08:15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昨天上午河南团人大全团会议后,部分女代表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昨天上午河南团人大全团会议后,部分女代表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核心提示

  “今年,咱河南团女代表比例比去年翻了将近一番。”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局局长周春艳在本届“两会”上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妇女节活动“召集人”。昨日上午,河南团人大全团会议后,40名女代表自觉留守会场,为即将到来的妇女节开节前小会。凑在一起讨论建议,集体“亮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秀一把河南好声音……会场里笑声朗朗、温情暖暖。

  40名女代表人数比例翻番

  “姐妹团”召集人周春艳昨日下午接受本报专访,介绍了河南团的“半边天”。据悉,今年女代表共计40名,占全团人数的约24%,不仅比去年翻了将近一番,还实现了7大界别的全覆盖。其中工人代表中,女代表最多,占到90%。专业人员代表中占到50%,领导干部代表中占15%,农民代表中占11.7%。

  周春艳介绍说,有8位“70后”成为河南团代表参政议政中的一道年轻风景线,她们当中的大多数是两会中的新面孔,1975年出生的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钟建英,年龄最小、学历最高。最年长的是两位“四零后老大姐”——新乡县小冀镇京华社区主任刘志华,洛阳博物馆名誉馆长、洛阳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绣。

  “首先她们是各行各业的模范,其次勤勉参政,特‘高产’!”周春艳表示,女代表们既是自己行业的“劳模”,也是参政议政的“劳模”,“平均起来,咱女代表的建议数量最高。”

  每个人把本事都拿出来,女代表温馨过节日

  “团结就是力量,唱!”昨日全组审议会后,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游吟歌在姐妹团小会上开嗓领唱。

  洛阳博物馆名誉馆长、洛阳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绣现场作画“盛世花开牡丹春”,全国人大代表、画家周森用书法串场,仍留在会场和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毛杰伏案探讨修改建议的央视主持人张泽群,被女代表们邀请为联谊会的主持人。

  周春艳表示,“恰逢国际劳动妇女节,大节日温馨过,我们把每个人的本事都拿出来,在会议间隙换个方式交流认识,碰撞才有火花嘛。”

  学历最高、年龄最小的“工程师妹妹”钟建英在姐妹团中很受关注。作为山东籍的河南“媳妇”,钟建英在河南工作生活10年,从事研发工作。“我也有自己的河南梦,带来的议案就是国家能在重大装备制造上,加大以企业为主体的研发投入,这样很多的科研成果能够尽快落地。”

 




相关报道:两会女代表巾帼不让须眉 气质妆容发型盘点 2013-03-05 17:43:33
          李长春致电河南团问候妇女 卢展工给女代表准假 2012-03-09 08:38:47
          代表团未出资 浙江女代表未穿旗袍出席人大会 2012-03-06 09:00:04
          河南代表团女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0-03-08 15:11:48
          女大学生村官任职数月后当选市人大代表遭质疑 2009-04-20 08:55:4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女代表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