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冒用职工名义贷款

2013年03月08日08:21      大河网             _COUNT_人评论

  1月21日,大河网报道了《河南机电高专冒用职工名义贷款学校称其自愿》一事。网友赵先生向大河网反映称,自己曾任职于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该校冒用自己的名义贷款建校,导致他现在购房无法办理贷款。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回应称,当年贷款是赵先生自愿的。赵先生要求学校出具当年合同,学校表示“没有合同”、“合同找不到了”。

  本人从未签字却在银行贷款10万元

  前一段时间,赵先生一家打算再北京买房,但是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过程中,却被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告知他在2003年有一笔10万元的住房贷款,让其提供贷款合同和房产证后才能办理公积金。

  “我本人从没有向银行申请过住房贷款,出现个人贷款记录我也很迷茫,我不知道是谁贷了款。但现在我购房需要那份住房贷款合同,为此我也专门去了中国银行新乡分行和平路支行进行交涉。银行一位董姓负责人告诉我,想拿合同,需要学校开证明。”赵先生又找到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负责人,学校一位副校长表态:住房贷款合同是没有的,银行那边也不会出示。

  若非本人签字银行无权批复合同

  针对商业房贷的相关问题,大河网记者从相关专业人士处了解到,申请住房贷款,借款人需提供借款人及其配偶有效身份证件、户籍证明或有效居住证等资料。若非本人签字,银行无权批复合同。

  随后,记者致电中国银行新乡分行和平路支行,虽然是上班时间,但三次致电均无人接听电话。

  “住房商贷”未平“助学贷款”又起

  无独有偶,记者从大河网看到曾就读于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的孔某近日也遭遇类似的问题。孔某自己在从未申请过的贷款的情况下,莫名其妙的背上了助学贷款。

  孔某说:“2003年到2006年,我就读于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期间根本没有申请过助学贷款,也没有拿到钱。而央行的个人信用报告里显示我有助学贷款,已经有人还了,但是过了还款期限,由此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

  国开行河南省分行:不便接受采访

  针对莫名其妙被助学贷款的问题,大河网记者致电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该行一位芦姓负责人表示,针对此事,想要采访需要出示大河网采访函。但就在记者将采访函发到该行之后,该负责人又表示:现在没有一个很好的答案,不便接受采访。

  河南机电高专:多个部门之间互踢皮球

  2月28日,记者联系到此前接受采访的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监察处,该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不归他们负责,让记者联系校办。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此事应由校学生处负责。最后记者有联系学生处,工作人员表示等领导回来后再与记者联系。

  3月1日,记者再次与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联系,该校学生处说让记者联系监察处赵老师,所有事情全权由他负责解释,随即挂断电话。

  但是,记者数次拨打监察处电话,均被转接到传真电话。截至记者发稿时,河南机电专修学院对此事件未给出任何回复。

  为何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教师和学生都是在未告知的情况下就被办理了贷款业务?对于大河网反映的问题,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为何不愿做出正面答复?

 




相关报道: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再曝丑闻 2013-03-02 08:25:34
          13个难就业的本专科专业发布将限制招生 2013-01-23 08:54:24
          光伏行业不景气 航天机电急卖甘肃电站套现 2013-03-07 09:58:58
          机电工作会新风扑面 2013-01-18 12:32:36
          机电设备租赁站变管理型为服务型 2013-01-11 11:19:4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河南 机电 高等 专科 学校 冒用 职工 名义贷款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