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老师学生当“助手”残疾学生很幸福

2013年03月08日08:31      大河网-河南日报             _COUNT_人评论

  “没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我就没有办法在学校坚持读书,老师和同学们就是我的‘双腿’。”3月3日上午放学时,在师生们的热情簇拥中,宁陵县逻岗镇禾园学校的残疾学生邓宗成感激地说。

  邓宗成来自逻岗镇李楼村,两个月大时患小儿麻痹症,虽经多方医治,还是双腿瘫痪。但他不畏艰难,竟能练到用双手触地“走路”。由于生活不便,2008年暑期入学时,他被几个学校婉拒,之后辗转到禾园学校,校长黄军源欣然接纳了他。禾园学校是所民办寄宿学校,没有父母在身边,谁来照顾他?黄军源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和他同吃同住。班主任黄海燕及时召开班会,向全班学生说明了邓宗成的情况和困难。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助人为乐,一定把邓宗成同学照顾好。”

  从此,照顾邓宗成的任务便落在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身上。从早到晚,从学习到吃饭,从睡觉到上厕所,他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着邓宗成。大家你背一段,我背一段,不忍心让他“走”一步,互相传递着爱心。后来家长为邓宗成买了轮椅,大家就改背为推,连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也都争着推着他走。邓宗成感到最困难的事,莫过于课间去厕所。班干部姜恩、张炎伦主动担负起这个任务,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怨言。暑去寒来,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从来没有间断过。四年多来,师生们无微不至地照顾着邓宗成,让他在温暖的大家庭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由于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照顾,孩子没有耽误一节课,没有出现一次闪失,他生活得很开心,学习成绩很优秀。我太感谢他们了!”邓宗成的父亲邓思福哽咽着说。

 




相关报道:郑州聋哑大学生用手语舞蹈成立基金帮助残疾人 2012-11-21 09:45:31
          河南1000余名残疾学生吃上200万“蜜儿餐” 2012-11-19 07:31:05
          残疾女大学生 投一千多份简历无人看 2012-06-11 09:36:23
          我省将加大对残疾学生资助力度 2012-01-01 07:37:1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残疾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