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原工学院与圣彼得堡国立宇航仪器制造大学签署创办中原彼得堡航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协议

  2018年7月15日,中原工学院与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宇航仪器制造大学签署创办中原彼得堡航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协议。该校校长王宗敏与圣彼得堡国立宇航仪器制造大学副校长康斯坦丁。洛谢夫签署共建中原彼得堡航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协议。

  王宗敏校长一行在圣彼得堡国立宇航仪器制造大学访问期间,走访了大学的航空基础实验室、无线电实验室、航空器械与航空系统实验室,并与圣彼得堡国立宇航仪器制造大学就航空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搭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院士引进等议题进行讨论,探讨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以及中原彼得堡航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未来发展举措和深化科研合作的方向。俄方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和中原彼得堡航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该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宇航仪器制造大学的合作起源于2014年,双方经过论证和深入洽谈,决定举办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原工学院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2017年2月27日,中原工学院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同年9月份开始招生,全国考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国际一流教育资源。先期有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以及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专业。2018年三个专业全部纳入河南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此次两校再次签约共同创办中原彼得堡航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围绕中、俄在航空领域重大合作项目的需求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产业发展需要,根据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的需求,凝练科研方向,开展科技创新。双方将从3D编织、航空智能仪器与航空地面电源等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进行联合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开发推广产品,实现产业对接。通过双方合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研发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成果转化基地。

  来源:中原工学院官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