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商界:三大佬高考记 大学不能决定什么

2011年08月09日06:00      EMBA考试网             _COUNT_人评论

  成功并不在于高考这一次机会,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和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都曾经历过两次落榜。马云第一次高考时的数学成绩是1分,俞敏洪第一次高考时的英语成绩是33分。他们都来自教育条件并不好的地区,他们都历经人生的坎坷,但他们都靠不变的信念及不懈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目标……高考只是人生中一个小小的门槛,迈过去之前,不妨让心灵先休息一下,放下压力,也许会考得更好。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

  马云大学圆梦之旅可以说“由生到死,再由死到生”,但终究应了中国的那句老话“否极泰来”。

  由于连续两次高考失利,马云无法说服父母让他继续复读,只得一边打工,一边复习。就在第三次高考前三天,一直失望于马云数学成绩的余老师对马云说了一句话:“马云,你的数学一塌糊涂,如果你能考及格,我的‘余’字倒着写。”

  在高考数学的那天早上,马云一直在背10个基本的数学公式。考试时,马云就用这10个公式一个一个套。从考场出来,马云和同学对数学题的答案后,很自信地说:“这次肯定能及格了!”成绩单出来后,他的数学考了79分(当时数学满分120分)。

  “我考大学时的理想是上北大,但最后只上了杭州师范大学外语系,离本科差5分,但本科没招满人,就幸运地上了本科。而且考了3年。第一年高考数学考了1分,第二年19分。所以我觉得每个人只要不放弃终归可以成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视频:110805《大学生了没》她们是森林的精灵 2011-08-08 16:52:26
          北大学者将就《土地管理法》修订上书国务院 2011-08-08 16:16:21
          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一期工程已近尾声 2011-08-08 15:33:1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MBA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