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慢跑”制胜的企业经营哲学

2011年08月31日09:29      EMBA时代             _COUNT_人评论

  我每天早晨5点前一定起床,看二三十篇文章,从中挑选一篇最好的、有积极启发的文章,然后通过邮件发给同事和朋友们。这个习惯我坚持了十几年,每天早上很多人看我的电邮,之后回复我。这些回复的电邮里,他们表示了谢意,也给予了反馈,说看了我挑选的文章后,改变了自己的思考模式。

  这件小事,让我慢慢地积累了很多朋友。如果我出差,两三天不发,就会有人问我是不是病了。

  我们的企业也要求员工,每天早晨醒来想想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好事。“好事”并非是捐钱,而是对他人好一点,比如说记住父母的生日、给亲人打一个电话等。我们全球有几十万员工,如果每人天天做件好事,一年365天就可以帮助3亿多人,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人这一辈子做几件好事不难,难在坚持天天做好事。”

  做企业的道理和做人的道理一样。不一定每天要做多大的事情,坚持和积累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

  顺着这个思路再延伸出去,市场上不缺乏每天都在冲刺的企业,不过,如果用“坚持和积累”来衡量企业的成功与否,我更倾向于让自己所在的企业做一个慢跑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永不磨灭的番号》热播 主角的领导哲学受推崇 2011-08-30 14:54:35
          乔布斯的苹果哲学:为了改变世界 2011-08-30 10:21:23
          幸福城市的“慢”哲学 2011-08-29 12:24:4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慢跑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