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业化商旅管理

2012年02月07日06:00      中国经营报             _COUNT_人评论

  纵观2011年,有一个行业呈逆势增长的态势商务旅行管理。就芒果网商旅而言,2011年商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近50%。“企业要做生意,差旅开支必然少不了。”芒果网有限公司副总裁明晶女士认为,目前的经济情况对专业的商旅管理公司来说更是机遇,2012年更多的企业会更青睐于专业化的商旅管理,而非传统的旅游公司。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现代商旅服务解决方案,始终致力于降低企业差旅成本,承奉完美的商旅服务体验。我们专业化的商旅管理,将为客户提供更卓越的服务。”

  全方位的服务管理体系

  一般旅游服务公司能够为企业提供差旅资源采购服务,并为差旅质量提供保障,但不能为企业的差旅工作提供综合性的分析和系统的管理。而专业的TMC(商旅管理公司)将会从外部的差旅质量到内部的差旅管理为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差旅服务,定期的月度、季度、年度差旅管理报告,让企业高管了解企业在差旅过程中哪些方面得到改善,哪些方面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报告数据还能反映在差旅政策执行过程中,员工是否完全按照公司制度执行,未执行的原因分析说明;另外,报告还会做一些同行业的差旅数据比对分析等等,这些都能让CFO们更了解企业差旅现状,为企业来年的差旅计划提供数据保障。

  全球性的服务体系

  一般旅游服务商或代理商通常提供的是本地或者某一区域内的差旅服务。而专业化的TMC则可以通过其国际化的覆盖网络及先进的技术支持,为企业轻松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差旅服务及信息的跟踪、统计和分析。

  全面的成本控制

  一般旅游服务商几乎只能通过“直接采购”为企业实现“成本控制”。而专业的TMC会在售前、售中、售后三个环节为企业全面进行成本管控,商旅管理公司关注企业内部资源的充分整合和利用,并通过管理手段的加强使成本控制的效果产生质的飞跃。

  全透明的供求关系

  一般旅游公司其服务过程中除销售价格外其他大都属于未知因素,无法对企业发生的差旅支出给出具体、清楚的解释和数据分析。而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将会为企业建立起全透明的差旅供求关系,由于专业TMC的盈利模式是收取服务费,这让企业与供应商信息完全对称,对采购流程更加透明。企业在整个差旅消费过程中将会清楚地知道各项资金的流向。

  巨大的资金垫付

  专业差旅管理的门槛其实并不低。现金流是最大的问题。目前90%以上的企业要求月结款,即差旅服务企业先要垫付所服务企业的出差费用,然后在下一个月结账。虽然企业一般不会赖账,但拖欠应收账款的现象相当普遍。这对于一般的旅游服务商而言是难以承受的。




相关报道:什么是足够柔软的管理 2012-02-03 08:50:13
          人性化的管理是什么 2012-02-02 13:16:51
          企业管理设计的必要性 2012-02-01 15:56:1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管理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