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毕业前须参加至少4周社会实践活动

2012年02月07日06:00      北京日报             _COUNT_人评论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今后本科生毕业之前,须累计参加至少4周社会实践活动,以期实现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教育部、中宣部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各高校要分类制订实践教学标准,确保人文社会科学类本科专业实践教学不少于总学分(学时)的15%、理工农医类本科专业不少于25%、高职高专类专业不少于50%,师范类学生教育实践不少于一个学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少于半年。

  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每个本科生在学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累计应不少于4周,研究生、高职高专学生不少于两周。每个学生在学期间要至少参加一次社会调查,撰写一篇调查报告。各高校还要主动聘用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鼓励教师增加实践经历,参与产业化科研项目,积极选派相关专业教师到社会各部门挂职锻炼。

  各高校还将把军事训练作为必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军事技能训练时间为2至3周,实际训练时间不少于14天。使学生通过军事训练,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北京日报记者 王东亮)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社会实践活动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