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专业现状:长相好≠就业好

2012年05月04日06:00      武汉晚报             _COUNT_人评论

  高校教授谈播音主持专业教学现状——

  长相好=就业好?

  “不要以为外形条件好就一定能做好主持人,在实践教学中,外形条件特别好的学生,反而不如一般的学生发展得好。”昨日(1日),“我省首届传媒艺术专业名师报告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教授王岩平说。

  据悉,此次报告会由省教育考试网主办,武汉珞珈传媒艺术学校等单位承办。作为四川省播音主持艺术教育创立和开拓者、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岩平是主讲嘉宾之一。

  王岩平说,高校在招收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时,第一个要看的是外形,毕竟电视台、电台主持人作为公众人物,外形条件很重要。但并不是所有外形条件好的学生,就一定能发展好。事实上,外形条件特别出众的学生反而发展不好。

  什么原因?王岩平说,首先这类学生学习的努力程度不够。外形好,长得漂亮,可能就过分关注自己的外貌去了,对学习就会放松。其次,美女帅哥抗外界干扰能力差。人好看,外界干扰因素自然就多,把握不好,就会影响学习。最后,有的美女帅哥平时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也不好。在就业中,得不到用人单位的青睐。(武汉晚报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杨健)




相关报道: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开考 播音主持最火 2012-02-02 15:52:24
          盲人女生报考播音主持专业被拒 2011-10-09 09:00:0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播音主持 专业 就业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