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郑金水区建17所中小学 缓解北环以北压力

2013年01月23日09:41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到2015年,金水区将新建15所中小学,同时迁建2所小学。昨日,记者从金水区教体局了解到,位于北环以北的金水区龙门实验学校已经开始建设,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在明年1月份交付使用后,可以容纳3000名学生,会极大缓解北环以北的入学压力。

  到2015年

  金水区将有近17万中小学生

  预计到2015年,金水区总人口将达到149万。按照郑州市中小学生千人指标,其中小学生72人/千人,初中生42人/千人,预计到2015年,金水区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达到169860人,其中小学在校生107280人、初中在校生62580人。

  记者从金水区教体局了解到,根据金水区“十二五”期间学校布局调整的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按规划,到2015年,金水区将完成15所中小学校的新建工程和2所小学的迁移工程。

  15所中小学校的新建工程包括新建小学10所,分别暂命名为:四月天小学、天明路小学、玉凤路小学、银河路小学、一八小学、海滩北街小学、张庄小学、杨槐小学、徐庄小学、马头岗小学。

  新建初中2所,分别暂命名为:王庄中学和柳林中学。

  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分别暂命名为:凤凰台学校、龙门路实验学校和杨金学校。

  2所小学的迁移工程分别是柳林镇第二小学(迁移后暂命名为周庄小学)和柳林镇第三小学(迁移后暂命名为科教新城第一小学)。

  目前,四月天小学已经投入使用。龙门路实验学校则已经开工建设。

  金水区北环以北又新建一所学校

  金水区龙门路实验学校位于郑州市龙门路南、普庆路西,占地面积共33284.1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29949.74平方米,设置 60个教学班,其中小学教学班36个,初中教学班24个。建设时间为2012~2013年,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

  这所学校建成后,将由郑州市第八中学、纬五路第一小学,分管初中部和小学部。届时该校会引入先进的现代化教学理念和高素质的师资力量。

  据了解,金水区龙门路实验学校是琉璃寺城中村改造项目所配套建设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由开发商进行建设。该校预计于2014年1月交工,工期一年。学校建成后,可容纳近3000名学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金水区北部的入学压力,而且将更好地实现辖区群众享有优质教育的期望。

  近年来,随着金水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合村并城、城中村旧城改造日新月异,新建小区如雨后春笋,城区人口急剧增加,虽然教学楼扩建了,班级增加了,但学校数量不足、分布不均、大班额问题依然突出,还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高涨的需求。

  去年,金水区完成新建、改扩建学校11所,启动新建、改扩建9所中小学和3所幼儿园,新增小学学位7290个,初中学位2100个。

 




相关报道:到2015年郑州金水区新建17所中小学 入学压力缓解 2013-01-21 08:40:00
          寒假期间 河南全省中小学严禁补课 2013-01-17 09:02:35
          郑州新建改扩建30所中小学 增加703个班3万余学位 2013-01-14 08:39:10
          2013年郑州将新建30所中小学 预计三环内占40% 2013-01-14 07:51: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中小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