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陈中实验学校科学大道校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由晨钟集团领导亲自护送,晨钟教育集团党委和总裁班子、老师、学生们集体相迎。

  这也是迄今为止晨钟首次以如此高的规格迎接新老师的入职。对一位刚大学毕业还未正式执教的普通教师,晨钟为何如此重视?

  见贤思齐

  其实,当时由“车队”护送到陈中实验学校科学大道校区的,不只是一名刚刚入职的老师,还有她的妈妈。

  这位老师叫底慧敏,今年毕业于郑州师范学院。娇娇小小的个子,但却扛起了很多人都扛不起的重担。

  底慧敏的妈妈因意外成为植物人,家中父亲和弟弟又忙于生计。考上大学后,底慧敏就带着妈妈来到了校园。

  照顾妈妈,同时也没有耽搁学习。今年,底慧敏如期毕业,找工作却成了难题。

  她投了不少简历,但并没有如愿找到一份能够可以带着妈妈的工作。正当她一筹莫展之时,却得到了晨钟集团纪委书记、陈中实验学校总校长张正彪的诚恳邀请。

  4月26日,底慧敏经过班级试讲、综合评议,被正式聘用为陈中实验学校初中生物老师,同时学校也承诺尽最大努力为她和妈妈提供生活上的便利。

  言传身教

  事实上,底慧敏进入晨钟的视线,是在今年的1月份。

  “2017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颁奖典礼上,晨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玉峰第一次见到底慧敏,被她带母上学的孝心感动。

  “当时我就想,如果这个坚强的姑娘能来晨钟工作就好了。没想到仅仅半年之后,就梦想成真了。”朱玉峰有些激动,甚至用了“梦想成真”这个词。

  赫尔巴特曾经说:“道德普遍地被认为是人类的最高目的,因此也是教育的最高目的。”

  作为教书育人的晨钟,在“德育”上投入更多的是重于“言传”的“身教”。——将美德带到身边,用美德潜移默化影响孩子们的心灵,比讲故事、讲道理更能打动人心。

  当然,无论对孩子们还是对教育工作者,身边的美德,总是最好的学习动力和榜样。

  就这样,底慧敏来到了晨钟。

  未来,在成为一名课堂上教书的老师之外,她也将继续散发着“最美”气息,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

  果行育德

  7月3日这天,对底慧敏来说,是“搬家”的大日子。

  朱玉峰和张正彪亲自带着一列8辆车组成的车队,从郑州师范学院接回了底慧敏和她的妈妈。

  到达陈中实验学校科学大道校区后,“晨钟红色爱心家园”的志愿者们忙前忙后搬运行李,朱玉峰、张正彪帮着底慧敏托起妈妈,轻轻放在车上。

  专门准备的一楼房间,冰箱、洗衣机、空调、微波炉一应俱全。

  安置好底慧敏的妈妈后,朱玉峰对她说:“这里都是你们的家人。”

  有家,有爱,有尊重,底慧敏激动地说:“今天,我觉得我当初所有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都逐渐实现了。”

  中午12点,底慧敏端着刚打好的午饭匆匆赶回新宿舍——这是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先照顾妈妈,先喂妈妈吃饭。

  “宿舍在一楼,而且距餐厅也很近,以后我照顾妈妈更方便了。”对于学校的安排,她十分感激:“我和妈妈都有了‘家’了。”

  现在,底慧敏的理想,除了继续当个好女儿,还要更加努力当一名好老师。

  致敬正能量

  底慧敏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之前的欢迎会上,晨钟集团党委副书记朱玉峰说:“底慧敏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和担当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教学技能外、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外,更要有一颗仁爱之心。唯有如此,才能称得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才能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持续传递正能量,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中国好少年。”

  同时,陈中实验学校也聘任底慧敏为“晨钟红色爱心家园”指导员。

  张正彪校长在为她颁发聘书时表示了更多的期待:“党建引领下的晨钟教育集团,需要更多正能量的老师。慧敏身上具备很多优秀的品质,她未来一定会成为陈中实验学校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成为师生们学习的榜样!”

  其实,对于晨钟来说,“底慧敏”是正能量;而对于底慧敏来说,“晨钟”又何尝不是一种强大的正能量呢?

  在由形形色色的人组成的社会中,有着很多像“中原孝女”底慧敏这样的道德表率,也有着很多像晨钟这样崇德尚学的企业。双方共同打造了“1+1>2”正能量效应,辐射到更多的人心里。

  蔡元培先生曾有这样一句话: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

  将来,就是每个人都能让正能量溢满心胸的未来。

  对于他们,我们唯有祝福和学习。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