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0项作品参赛,要想从中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在8月1日—4日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暨国赛选拔赛上,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获得“大丰收”,摘得一金一银三铜,跻身高职院校四强。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此次,河南省国赛系统网络完成报名参赛作品共有45000余项。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参赛团队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参赛团队

  河南赛区总决赛上,经校赛、省赛初赛网评,共有145个创业项目入围现场决赛,其中本科129项、高职高专16项。

  经过两轮次的10分钟项目路演和5分钟评委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李涛老师指导的《魔力眼:AI视觉赋能安全领域》项目和朱晓珺老师指导的《心宝—血脂检测管家》项目分获创意组金奖和银奖,工商管理学院石玺老师指导的《优果鲜农扶贫电商》等三个项目获得铜奖。

心宝团队在省赛决赛现场心宝团队在省赛决赛现场

据介绍,5月份启动参赛以来,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组织1500人参加了创业培训,累计国赛系统网络报名648项,参赛学生人数1392人,参赛学生人次2269次,均创历史之最。

  经校内项目辅导、初赛、复赛和决赛后,学校选拔优秀项目团队赴上海开展夏令营活动,进行资源对接和项目深度打磨提升。最终推选28个项目参加省赛初赛网评,获得铜奖3项,入围现场决赛2项。

魔力眼团队在省赛决赛创意组30进25排位赛现场魔力眼团队在省赛决赛创意组30进25排位赛现场

河南赛区总决赛暨国赛选拔赛上获得金奖的《魔力眼:AI视觉赋能安全领域》项目将在两天国赛训练营集中强化训练后,参加国赛网络评审。

  届时,这一项目有望代表河南省参加10月中下旬在厦门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