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元哈哈鱼阳光谷国际幼儿园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和国基路交汇处美景花郡社区内,院内一栋四层建筑,其中1-3楼是孩子们的教学、休息和娱乐区,4楼是老师们的办公区。

  现在园内一共有110位孩子,在职中教23人,外教2人,幼儿园开园至今先后被评为“金水区民办协作组组长单位”“金水区民办十佳单位”“郑州市一级示范园”“郑州市市级示范园”“全国民办优质特色幼儿园”“耶鲁大学儿童研究中心高质量幼儿教育实验幼儿园”等荣誉称号。目前,幼儿园开设有包括海狮班在内的托、小、中、大6个班级其中包含两个耶鲁班,全程外籍老师英文授课,让孩子能够更好的融入进纯正的美语口语环境。

  刚进入园区大门,便被高高挂起的闪亮荣誉牌匾吸引住了,赶忙拉过同行园长盛誉女士开始进行详细了解。盛园长告诉我们,启元“哈哈鱼”国际幼儿园是全国第一家和耶鲁大学儿童研究中心合作的私立幼儿园,持有耶鲁大学儿童研究中心颁发的高质量幼儿教育实验幼儿园认证荣誉证书。

  幼儿园开设以美国的《天天学习》课程为主要学习内容的国际化耶鲁班,同时,开展多元智能五大领域、及其他特色活动课程。在课程实施的过程中,鼓励教师引导幼儿大胆创新和批判思维、着力培养孩童的坚毅力、沟通合作能力、创新力和领导力。各班走廊的可操作的主题式互动墙饰,每月更换,让幼儿在操作中获得认知。时刻谨记“环境处处皆教育”,力求园所每面墙壁会说话,随时随地感受到“聆听其心声,顺势而教育”理念所蕴含的正能量气息。

  毕业墙定格了孩子们在启元幼儿园的最后美好瞬间,相信他们也会秉承“乐玩,乐群,乐学”的园训快乐勇敢的成长。

  盛誉园长告诉我们:“东方启元顺势教育机构有明确规划发展目标,第一个五年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机构(如期完成),第二个五年是办人民称赞的教育机构(如期实现),目前正迈向致力创办国际知名的常春藤教育机构。”

  进入园区,右手边放置的新书推荐柜,盛园长骄傲的告诉我们这里面的各种孩子们喜欢的绘本书籍都可以供家长朋友和小朋友免费借阅的,并且在启元哈哈鱼郑州各连锁园中,书柜中的书每个期轮换更新一次,共有上千本之多。真是应了“新时代,孩子要和父母一起成长”这句话啊。

大厅中的游戏区,空间非常宽敞明亮大厅中的游戏区,空间非常宽敞明亮

  看到墙上的哈哈鱼了吗?它们可都是有名字的,快乐、友好、敏捷、自信、无畏……它们会一直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教学区总共三层,每一层都有自己的主题,一楼呢是海洋主题,二楼是自然主题,三楼是中国风主题,艺术原创设计让小Q频频发出赞叹声,园长也欣慰的称呼教师团队中每一个人都是了不起的艺术家,赶紧来一起欣赏一下她们的创作吧!

  园长说她最看重的是阳光谷幼儿园时刻聆听孩子、家长和社会的心声,她带领启元哈哈鱼阳光谷幼儿园全体教工严格依法办园,务实创新,与时俱进,遵循领军人王卫佳博士提出的“聆听其心声,顺势而教育”前瞻教育理念和构建的孩童“10+3+1”核心素质培养目标,形成了哈哈鱼幼儿园“中西合璧,艺术见长、开发潜能、全面发展”的鲜明保教特色和突出办学优势。

  每一层都有一个版面展示了幼儿成长的精彩瞬间,每张照片上洋溢着的完美笑容让我们也为之动容,驻足许久。

  这些是来自耶鲁班的小朋友们,此刻是他们的休息娱乐时间~一会儿他们要和外教老师开始角色扮演的奇妙旅途。

  “好身心,好习惯,好智能,好性格,好品质”为启元孩童“五元”核心素质发展目标,启元教育作为一个专业的学习共同体,本着友爱、信任、互助、与时俱进的原则,与家长,社区共同在启元组织中学习交流、完善提升。园区定期举办家长讲座,第一时间与家长朋友进行交流与沟通,为家园共育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启元哈哈鱼阳光谷幼儿园严把安全关,将安全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平时很重视安全排查,经常对老师以及小朋友进行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及安全预案演练(如:火灾逃生、防暴防拐防骗等)。在幼儿服药管理和传染病防控上也都十分严格,有专门的保健医每日进行体温以及身体症状检查。与此同时,幼儿园还严格使用云智能脸部识别打卡制度。这样的安全把控,相信家长朋友肯定放心。

  每间教室设计成赋有童趣阁楼复式架构,孩子们上课,吃饭,午休,非常方便安全,教师也会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来布置教室风格。

  了解了启元的办学文化与理念,还欣赏了许多原创艺术品,相信您一定在心中对郑州市金水区启元哈哈鱼阳光谷幼儿园产生一种别样的喜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