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充电中的平衡车爆炸起火,令丁先生很受伤。充电中的平衡车爆炸起火,令丁先生很受伤。
爆炸起火后被烧坏的平衡车爆炸起火后被烧坏的平衡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图

  核心提示丨“没想到平衡车突然发生爆炸,紧要关头为了灭火,我的腿也给烧伤了。”这几天,家住焦作博爱男子丁先生显得很郁闷,起因是他表弟购买的平衡车在他家客厅充电发生意外。如今一周时间过去了,丁先生仅医药费就花费近2000元,平衡车厂家却一直表示,正在联系第三方质检机构对出事的平衡车进行检测。

  [事件]平衡车爆炸,男子腿部被火烧伤

  4月17日,大河报记者在焦作博爱县西关民族小区3层一处居民楼里见到了丁先生。此刻,他右腿缠着纱布,纱布下的伤口宽约10厘米、30多厘米长,导致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刚从市区一家医院换药回来。

  记者注意到,在他家客厅里平衡车爆炸现场墙上留有一片黑色,旁边桌子上面也有爆炸被烧过的痕迹,虽已经过几日,但屋里仍弥漫着一股焦煳味。

  据了解,爆炸起火的电动平衡车又叫智能平衡车、体感车、思维车、摄位车,是目前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一种运动娱乐装备,市场上主要有独轮和两轮两大类。平衡车是丁先生表弟于2015年购买的,近几天专门拿过来让他儿子玩的,没想到在一次充电过程中却发生了爆炸。

  回忆事发,丁先生仍显得心有余悸。他说,4月11日晚11点多,他们一家人都正在睡觉。突然听到屋里有“砰砰”响的爆炸声,随即并闻到一股焦煳味。他赶紧起来察看,发现在客厅充电的电动平衡车突然爆炸起火,当时火势很大,火苗“噗噗”地往上蹿,冒着浓烟,呛得人都出不来气。

  丁先生说,儿子的房间就在充电位置的旁边,当时紧急关头,他先拔掉了平衡车充电电源,后用水灭火。但由于当时救火没穿裤子,腿部和脚指头还是被火烧伤了。丁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平衡车刚充电两个小时,还好爆炸起火发生在夜间,家里有人在,如果是白天家里人都在外上班,那后果真的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