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现场毕业典礼现场
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左生教授讲话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左生教授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玉芳教授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玉芳教授讲话

  7月4日,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王左生、徐玉芳、王左育、张曼平、全宏勋、潘守政、廖元坤、江开春和各系(部)、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毕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3262名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付莉教授主持。

  8时30分,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副董事长王左育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曼平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省大中专学校2018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副校长全宏勋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纪委书记、副校长潘守政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校级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干部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校领导向2018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校领导向2018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

  在欢快的乐曲中,学校对125名河南省大中专优秀应届毕业生、31名河南省三好学生、10名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10个河南省先进班集体、 530名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167名2017-2018学年度优秀实习生和50名优秀实习干部进行了隆重表彰。校领导为获奖代表和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玉芳教授发表了题为《拥抱新时代,砥砺向前行》的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体师生,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以及信任澍青、支持他们学习的各位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徐玉芳指出,同学们在校学习的三年,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三年。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也促使人们对健康理念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学校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不仅确立了“转型、特色、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特色教育工程”,而且学校的升本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只待教育部来考察。三年来,学校人才培养特色鲜明,质量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修武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平稳运行,河南省健康养老护理教育培训基地获批,这都为打造澍青健康服务教育品牌搭建了新的平台。

  徐玉芳向顺利毕业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

  第一,以德立身,以术为民。要坚定职业理想,永怀为患之心,谙熟为医之技,融汇贯通之术,开拓医学创新之举。要不忘初心,立志为民,在新的征程中奋发有为,助人类健康之完美。

  第二,肩负使命,砥砺前行。要始终铭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神,为全面实施“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加强“健康中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汗水在新的征程创出新的佳绩,用奋斗擦亮青春的色彩。

  第三,坚持读书,放大格局。要多读书,坚持学习,用书籍洗涤内心,以精湛的医疗健康服务技能支撑自己的工作,成为一个胸怀宽广、拥有大格局的人。

  最后,徐玉芳满含深情地对同学们说,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遇到的人,决定了你的人生视野,也构成了你的人生格局。无论你们走多远,走向何方,母校永远在这里守望,关注、支持、祝福你们!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也希望你们常回学校看看,带来你们创出一片天地的喜讯。

  杨洁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说,三年来,有那么多感动的细节,有那么多精彩的瞬间,早已深深地铭刻在我们的心中。校园里,记录着你们的欢声笑语;运动场上,飞扬着你们的活力激情;体育馆舞台上,激荡着你们的青春梦想。在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离开母校,步入新的人生旅程之时,谨向你们提三点希望:一是要用信念立足社会。面对友善,要懂得感恩;面对诱惑,要善于拒绝;面对邪恶,要勇敢抵制。二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志存高远,发奋图强。拿到毕业证书,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衷心希望同学们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搭建属于自己的人生大舞台。三是要牢记老校长“必须有高尚之医德,才能悟化出精湛之医术”的金石之言,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医学技术系2018届影像班楚佳琦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说,他在临别之际感慨万千,感谢母校!正是由于母校的培养,他们才有充分的个性发展空间;正是由于母校的关怀,他们才自信地面对任何艰难困苦;正是由于母校的呵护,他们才顺利地完成学业,获得继续深造与建功立业的机会;正是母校的宽容,他们才可以按自己的方式、爱好学会生活。他衷心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灿烂!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生活开心,学习进步!

  最后,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左生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说,同学们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今天看到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参加毕业典礼,内心感到由衷的高兴。祝贺你们顺利毕业!在你们即将走出校门,踏上工作岗位之际,希望同学们自强、立志、努力奋斗,开创美好明天,希望同学们永远记住自己是澍青学子,常回来看看。

  来源: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官网

广告